一趟在我生命中發生許多第一次的旅程,第一次勇敢的克服懼高症登上飛機、第一次踏上另一個國度的土地、第一次體驗離鄉背井的生活。
第一天踩在德國的土地,就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從機場到火車站,再從火車站到宿舍,隨便安置行李後,馬上就前往學校,參加完學校的歡迎會,便到賣場採買,最後安頓好一切,剩下一些時間到國王街上走走,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第一天結束了,接著的是一個月的課程及旅程。
在學校的一系列課程在第二天開始了,幫我們上課的是Anne,一位非常喜歡台灣的女老師,在一個月的教學中,Anne不斷的挑戰我們的極限,不斷地用德文向我們發問,不斷的在課堂結束後,詢問我們每天所學到德文中,那一句句子令我們印象深刻,這種教學讓我非常的喜歡,雖然不是第一次在這種教導中學習,但這種教學讓我將德文的基礎學得十分的扎實。當然,最後的德文考試,也因為這種方式的一系列教學,讓我拿到不錯的成績,而最後的成果發展,也多虧Anne的指導,讓我們有一個完美的演出。
在一系列的課程中,有德文教學,當然也有認識當地文化的文化課,帶著我們認識德國文化的是Dr. Geiger ,Dr. Geiger帶我們到許多地方,像Esslingen、保時捷博物館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葡萄園,一條非常長的階梯,Dr. Geiger告訴我們,他五十七歲,要與我們比賽誰先走到最上面,最後當然是Dr. Geiger第一個走完階梯,雖然說我一直跟在他後面,可是一直令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五十七歲的老人體力這麼好,直到去阿爾卑斯山那天,我才知道Dr. Geiger是個登山好手。

image006   

除了這兩門課以外,就是Mr. Müller帶著我們四處參訪以及國際交流課程,Mr. Müller是一位非常有趣且幽默的老師,非常喜歡跟我們開玩笑,但都無傷大雅,他帶我們參觀TV Tower Stuttgart、杜賓根、海德堡、阿爾卑斯山等等地點,我最喜歡的是海德堡以及阿爾卑斯山的旅程,在海德堡,我看見我最想看的海德堡城堡及海德堡橋,在阿爾卑斯山,看見令我讚嘆的山景、河流及湖泊,而在湖泊的時候,我以及幾位成員與德國人在湖裡游泳,但最好玩的是到跳水台上跳水,雖然跳得不好,但也是十分難得的經驗,令我永生難忘。
當然,有這三位老師帶著我們外,還有我們相約要在德國再見面的學伴,第一天一下火車便看見Alex、Kati和Ngoc,陸陸續續地看見Natalie、Patricia、大Thomas、Andy、小Thomas、Gloria,在公園遇到Dejan,學生之夜遇見Jessica,Viola約我們一起去吃晚餐,非常愛台灣的Mark,愛亂拍照的Rodone,公園遇見的兩位運動員,Ngoc的是有Martin,很謝謝這些學伴一個月來的陪伴及照顧,還有學生宿舍裡的室友們,Paul、Joe、Daniel、匈牙利女孩們。
到了最後一周,大家趁著沒有課的空檔出去旅遊,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在動物園、遊樂園、科隆、法蘭克福、慕尼黑和世界遺址Malbronn留下我的足跡。

image008  

是誰說二零一二年是世界末日?在二零一二年的八月,我們不就在德國創造出許多共同回憶,雖然只是短暫的回憶,但卻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一部分,我相信,當我在地球上繞一圈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再次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