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有點擔憂,以為一個系可能只有一個人參加這活動,沒想到我和同學都成功拿到了名額。上飛機時貌似有些緊張,是因為第一次搭飛機?還是因為將離開台灣?(雖然才半個月)不過我想應該是為了這16天的行程而有了期待!

剛踏上了大陸,遠離家鄉、來到了異國這種感覺其實並不是很強烈,畢竟也只隔了一個海峽,而且就膚色來講,其實也差不多,真要講差別的話,他們計程車不是黃色的!

image001  

第二天全體人員合照


這次去大陸,原本以為因為兩岸關係,會有對這方面比較敏感的同學,可能是我們這年紀的對這方面的話題不在意。不過有同學在某一堂課被老師問了一個比較尷尬的問題,但是教室裡的大陸學生都跟老師說上課別討論這種話題,還有跟我們比較熟的陸生差點不想選這門課了!

image003  

這們小組全員合照,2車第4小組!

幾天的大陸行程,有三天都在爬山,但爬到峰頂看風景,大就是美啊!有一種心靈解放的感覺。福建繞了一圈,我發現我每天在喝茶,比我從出國前喝的茶都還要多,大紅袍、紅茶……。

image005   

張藝謀導演的《印象大紅袍》其中一幕,360度旋轉!

我終於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很大的學校,也許是我沒去過屏科大、東華、成功,但華僑大學兩個校區加起來也有200多公頃呢!從宿舍到上課位置,近得要走10分鐘,遠的要走20分鐘,不過可以搭校內車,一次1塊錢。

image007   

華僑大學總共準備了4場講座,這是其中一場。

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出國玩了16天,認識了那群可愛的華僑學生,走遍了福建各地,參訪了古蹟、博物館,爬了幾座山,看到了只在社會課本裡出現過的土樓,還學到了他們的土豆指的是馬鈴薯。下次還有這個機會的話,我會盡可能爭取這個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