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一個月過的好快,感覺一閘眼就過了,但腦中卻有著滿滿的回憶,心中卻有著滿滿的激動、新奇與感嘆。

從一撘上飛機,就是一段奇幻旅程的開始。因為對我來說,去到歐洲根本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我沒去過,也從沒想過我會去;如今,我已經在那裡生活了一個月,並已安全的回到台灣。

一個月真的非常快。就像Mueller老師說過:剛來到國外,8個月以前都算是蜜月期。對一切的事物都感到新鮮有趣,而我們正處於那個階段,並且對這一切還一遊未盡。

德國,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土地廣闊,讓人心曠神怡。我最喜歡撘著德國的火車,望著窗外。窗外有一大片遼闊的草原,上面有幾隻可愛的牛在吃草,也有可愛的小房子佇立在上面。還有一整片湛藍的天空,非常清澈,有時還有幾朵雲陪襯。我覺得車窗外的風景美呆了,因為這是台灣所沒有的。對於沒有的東西,人們總是特別嚮往。

在這一個月,我體驗到了好多好多,這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大的文化衝擊。德國人們很大方,看到了朋友都不吝嗇的給予大大的擁抱,一剛開始我還有點不習慣、害羞,甚至認為It's too much.但幾天過後我就習慣了,習慣他們人與人的相處方式,這全都是出自於禮貌。他們會很專注的注視說話者,很專注的聆聽,很適時的身體碰觸ex: 搭肩,拉手...。還有,他們非常喜歡交朋友。他們會在一些派對或聚會上帶自己的朋友來,大家互相認識,互相喝酒聊天。但有一位在德國的學姊跟我說過,在德國交朋友很容易但交心很難。我記得我們有問Mueller這個問題,他說是因為德國人們比較獨立,比較需要私人空間,他們不像我們做什麼事都喜歡有人陪,喜歡熱鬧,所以他們有很多朋友沒錯,但真正交心的,往往不多。

image001  

來到德國,跟台灣非常不一樣的是他們的交通非常好,車子看到行人,就算是紅燈也會讓行人先走。我們因此還常常開玩笑說:沒關係,這裡是德國,可以放心的闖紅燈。可是如果要是在台灣這樣,早就掰掰了。另外值得一題的是,他們的馬路超大條,而且非常的乾淨,完完全全沒有垃圾,這可以使人們走在路上心情愉悅,要是台灣也能這樣該有多好。德國的垃圾分類做的非常好,而且寶特瓶、酒瓶可以退錢。我覺得這非常的聰明,因為如此一來就沒有人會亂扔垃圾了。

德國的生活很有時間觀念、可是又很悠閒。他們很懂的愛自己。德國的火車非常的便利,又很快,幾乎只要時刻表對好就不會出錯。但有時還是會小小遲到個10分鐘啦。像我們在這一個月內就去了好多地方ex: 科隆、史特拉斯堡、慕尼黑、班堡、伯特斯加登、羅騰堡.....

我覺得真的是太方便啦!經過這一個月的觀察,我們發現,從早上910點開始,餐廳外面的桌子就會開始有人,而且此現象並不會間斷,直到晚上11點、12點。因為除了正餐之外,他們還會喝個小飲料,吃個冰淇淋、下午茶。等到接近傍晚就有人會開始喝啤酒、聊天。我覺得他們真的好悠閒,因為要看到一大群人怡然的在路邊聊天、喝著小酒或飲料,在台灣是不常見到的。或許我們可以學學他們,多多享受,不要被過重的工作、課業、煩惱埋沒在焦慮、忙碌的環境之中。

image002  

在這一個月,我收穫了好多東西。第一能感覺到的,當然就是英文溝通能力的進步。以前的我有一點害怕講英文,雖然會講卻不敢講。但現在我卻可以和學伴們以流利的英文對話,我覺得非常開心。另外有一個收穫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就是我變的比較外向、比較有自信、比較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和以前的我相比,改變還蠻大的,因為我以前很害羞,上台講話還會緊張到狂冒手汗,如今我不再害怕了。能有這樣的改變我很開心,覺得自己又更長大了一點。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接觸一些不同的文化,體驗不同生活方式的機會。這個短期的德國生活體驗營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