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德國為期一個月的遊學經驗是我遊學經歷以來感觸最深的一次,高中時也有遊學的經驗,但是也許是因為當時見識不廣,遊學的過程中只看到了一些比較膚淺的東西,但是這趟旅程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台灣和德國的文化有著很巨大的差異性,不管是食衣住行的任何一方面都非常的不一樣,但同時又讓我體會到每個國家的文化都是平等的,沒有哪一方是比較優越的,我看到了許多德國美好的地方,但是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更愛台灣了。

首先很謝謝學校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負責接洽我們的機票住宿各方面,讓我們不用擔心住的問題,也很謝謝德國學校方面替我們安排了這麼多很棒的行程,除了每天扎實的德文課以外,還有很多在戶外的教學,關於戶外教學這方面,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如果不是有當地人安排的行程,其實自助旅遊是不太有機會會去這麼美麗的小鄉鎮,我尤其最喜歡的戶外行程是在杜賓根大學附近的河畔,大家坐在草地上聽Geiger先生說歷史故事,跟台灣的歷史課非常不一樣,很欣賞他們教學的方式,直接帶學生去到故事的地點,邊看著古蹟邊解說歷史,讓我們更身歷其境,了解當時的文化背景。

image001  

另外德文課也是令我很懷念的其中一項,分別有Anne老師和Mueller老師上不同的內容,但是我都非常喜歡,雖然一個月很短,其實學到的也只是一些雞毛蒜皮,但是上課的過程中我都非常的投入,很想要把老師所教的都學會,Anne老師在最後的成果發表會讓我們練了一個小小的德文歌唱發表會,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練習上,而且老師也很貼心的替我們安排好劇情和要發表的歌曲,我們要做的只有練習唱德文歌和做一點德文的會話,還有一些需要用到的道具,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很害羞,但是等到了發表會當天,大家都放開心胸認真的完成的發表會,現場的氣氛很歡樂,感覺的到大家都很快樂也很不捨。

在這次德國學校所安排的行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阿爾卑斯山的兩日遊,雖然爬山時太陽很大很熱,肩膀都曬傷了,可是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我們在民宿附近的湖遊玩,晚上就在民宿外的草地上躺著數星星,隔天是一整天的健行,在途中經過的溪停留了一陣子,大家的感情很融洽,在溪邊和Mueller玩潑水,大家都好開心。這趟德國行裡讓我見識到甚麼叫做美景,在德國的風景區,不管怎麼拍都美得很不真實,還有德國的地鐵真的如大家所說的非常方便,不用擔心沒有車可以搭。最後很感謝大同和斯圖加特工業大學為我們安排這麼優質的遊學,還有一路照顧我們的德國學伴,希望這個計畫會一直持續的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