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知道有德國文化體驗營時,也是因為德國人來台灣學中文,學校要甄選德國學伴,那時的我,只是想說,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人應該很不錯,況且大四課比較少,可以陪他們的時間比較多。也由於即將讀研究所,不知道指導教授會不會讓我暑假出國遊學,不過後來德國人大力的推薦我一定要去德國,家人也我鼓勵我多出去走走看看,加上與指導教授討論過後,老師也同意我參加此活動,因此我就踏上這個難得的遊學之旅。

在出發之前,因為對德國這個國家完全沒有很大的了解,因此會自行去找一些資料,以方便適應當地生活,且要準備護照、役男出國核准、醫療保險、財力證明..等事情,不知不覺,時間也到了要前往德國的日子了。
經過在飛機上漫長的13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了德國,起初一直覺得自己活在夢境之中,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比起台北的高樓大廈真的差很多,當地建築真的都很講究且不高,天氣也較台灣乾且涼,不像台灣的濕與熱,且德國人很喜歡曬日光浴,整個文化是完完全全的不同,還好到的時候有老師及德國學伴帶我們,要不然一開始不太了解這邊的交通和重要地方的位址。來這邊上德文課真的是我第一次接觸德文的時刻,因為以前對德文一無所知,碰觸之後才知道它的困難,還好有Anne老師的生動德文課,讓我覺得每天學習都很輕鬆,這邊的教育真的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老師喜歡用引導式的方式讓我們學習,而且整個過程中都盡可能的用德文來跟我們講解及對話,且會不時的給我們有上台發表及討論的機會,像是到學校附近找路人做簡單的對話及到菜市場買菜..等,這些都是我們平常會做且很生活化的東西,除了上德文課外,我們所上的文化體驗課會帶我們去當地的小鎮及博物館參觀,當地的歷史及人文景觀都有各自的特色,值得我們去好好的省思,對未來研究一定有幫助,假日學校還會帶我們去其他城市,像杜賓根、海德堡,讓我們多加認識歷史悠久的大學城及景觀,阿爾卑斯山之旅讓我們看到美麗的星空、自然的美景,下湖游泳更是全新的體驗,有別於台灣的游泳池,在湖裡游泳更加的自由自在,是我一直以來嚮往的活動。三個禮拜真的很快就過去,進行考試及表演及最後的旅遊後,我們就搭飛機回來台灣了。


遊學的過程中,我真的要感謝學校能給我這次的機會能夠出國,讓我體驗到不一樣國家的文化,德文真的很困難,也由於當了團長,我才能認識這麼多外系的同學,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支持,也感謝陳老師在德國對我們的照顧。這次的活動與往年不一樣的是房間與最後的表演,可以認識不同的國家的室友真的很有感覺,一個宿舍三個人住我覺得剛剛好,他們幫我很多忙,像是回收五大箱啤酒瓶,借廚房辦生日派對..等,他們都很樂意幫忙我,期末表演真得是很新奇的體驗,我們能夠清楚表達我們想說的真的已經不錯了,也要感謝Mueller、Geiger及Anne老師在這段時間幫忙,沒有他們的幫忙,我們應該無法每件事都進行得很順利,也由於我們有最後一個禮拜的彈性時間,使我們有自助旅行的機會,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再去德國一趟,那裡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