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沒想這麼多,在聽完新生訓練上的國際學生交流分享的那15分鐘,改變了我未來的思考方向。因為喜歡而有興趣去了解不同文化,也喜歡交朋友,所以我去申請了參加學伴,也很榮幸的第一次就上了。在與德國學伴相處後,也越來越想了解我們之間的不同。所以我申請了德國文化體驗營,很感謝學伴的鼓勵以及熱心的幫我寫了封推薦函。

一下了飛機,只能說德國的一切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不管是文化上,生活方式,飲食方面,徹徹底底不一樣。坐上火車往窗外一看,我看到的是一大片的草原,田園還有一山坡的葡萄園!謝謝陳教授的幫忙,我們才能很順利的一下飛機就能安全坐上火車往斯圖加特開啟我們的第一天。

一下了火車,看到許久不見的學伴和總是臉上帶著微笑的-Mr Muller,他喜歡分享他所知道的一切,也很願意協助我們在生活上遇到的問題,我很喜歡課程的安排,不只在德文上有初步的認識,也讓我對整個斯圖加特有大摡的了解。阿爾卑斯山的兩天一夜更是令我印像深刻,夜晚的星空真得很美麗,讓我跟更親近了大自然也感覺到了大自然的廣闊!而在這一路旅程上,大家都會互相幫忙,讓每一天都是愉快的!很感謝承輝一個月的領導,從出發前要準備的禮物到最後一天帶著我們去機場,他的真辛苦。

image001  

德國學伴很熱情的,三不五時帶我們出去一個景點出去玩,一起吃著冰淇淋一邊聊天。還幫我們辦了一個烤肉晚會,那晚的快樂時光,一定不會忘記的!真得很感謝他們帶我們出去玩,融入當地生活,協助我們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在住宿舍對我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們那層的室友基本上都很友善,有德國英國奧地利的。在廚房只要我們願意開口,他們都願意跟我們聊天,而更深入的聊天可以了解彼此文化的差異。

我最喜歡的是德國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可以了解除了德國的發展還可以追朔到以前的古世紀,建築物也是他們很大的特色,每一棟都是有意義的,很值得去參觀,但是太多了,可能要在去下一次再去看更多的博物館了!

這一次的德國文化營,將會是我一次很難忘的旅行,讓我對德國有更深入的了解,想來德國交換學生了!

我想,如果沒有出去這一趟我不會讓我的視野更遼闊,回來了只會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