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德國體驗營,我只能說收獲滿滿,見識到不同的文化,體驗到不同的習俗,認識不同國家的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過馬路,在台灣即便倡導車子禮讓行人,但在大家心中想必都有一個底,那就是行人禮讓車子,這點和德國大大不同,記得第一次過馬路時,看到車子的開來,大家立刻停下腳步,想讓車子先過,萬萬沒想到,車子先停下了,當下心中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因為這種情況在台灣,行人早就沒命了吧!還有一件事,那就是德國水竟然可以直接飲用,不過喝起來味道不是很好就是了,應該是因為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吧,這真的讓我十分佩服。

來這主要也是學習德文,這是我第一次用英文學習新的語言,感覺很妙,畢竟老師也是帶有著德國腔的英文授課,雖然偶爾會聽不懂,但問一下同學就能很快理解,這我才發現得文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困難,因為也都是用英文字母,只不過發音略有不同,不像日文,整個都要重零學起,最困擾人的是德國的單字還有分陰性陽性中性,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何必要那麼複雜,單字都已經夠難記的說,但德文真的很有趣,希望我在台灣也能繼續學習德文。

image001  

結業式大家要表演音樂劇,老師也利用課堂時間教大家唱唱德國歌,也排演了一小段戲劇,大家一同畫大字報排練,有說有笑的感覺真的很棒。最令我驚訝的是,我們整團人,沒有翹課過,大家每天都準時出發,上課時也都超認真投入,最後的測驗,每個人都考的挺不錯。下午,蓋格老師和Mueller老師也會帶我們去附近參觀景點,像是Stuttgart著名的賓士及保時捷博物館,說到這,我必須說這些好車在德國真的很不起眼,就像台灣滿街的Nissan和Toyota!有個周末老師帶我們去了阿爾卑斯山,從來都沒想過我能親眼看見這一切,為何每個地方隨便拍拍都像明信片,美到不行,只能說曬黑腿痠都是值得的,因為這些都會成為人生中美好的回憶!

image003  

下課學伴偶爾也會來陪我們,尤其是Joyce和Amelie,她們真的很照顧我們,還跑來宿舍替大家煮美味的義大利麵,在異地的環境下,迫使了她們的成長,很感謝她們的幫忙。因為這次是和當地人混住宿舍,認識了兩位新朋友,一個是智利來的,一個是德國人,智利的室友人十分的善良,偶有德文問題也會教我們,也會分享他煮的食物,滿喜歡這種混住的環境,這樣才有更多機會用英文對話。這一個月裡,不只學習德文,認識新朋友,體驗不同的文化,更是人生的一大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