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

一下飛機,剛好是荷蘭當地的早上六點鐘,映入我眼簾的是這個國家的門面-阿姆斯特丹機場,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機場,也是當地交通一個很重要的樞紐,方提斯大學位在荷蘭一個叫做恩荷芬(Eindhoven)的城市,是荷蘭的第五大都市,在機場研究了許久後我決定搭火車前往,也在搭火車的時候體會到了歐洲驚人的物價。

在到了恩荷芬後,我很快地找到了入住的地方,幸運的是旅館就位於火車站旁邊,附近也有很多商店,生活機能還算不錯,不過歐洲大部分的店家除了餐廳跟酒吧以外,最晚都只營業到六點半,特定幾天營業到八點而已這點是比較特別的地方;搭飛機的疲勞加上時差還有為了準備第二天上課的體力,我放完行李就早早入睡了。

楊智聖1.jpg

教學方式:

上課的第一天,學校各自發了屬於我們國家的國旗讓我們自己放在桌上,並且一開始就告知會安排一天讓我們彼此介紹自己的國家,希望我們能多認識一些不同的文化,荷蘭上課的方式很特別,老師會與學生有較多的互動,並且很頻繁的詢問你的看法,最重要的是-並沒有正確答案與錯誤答案,老師的目的是希望你能在課堂上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並且讓你有真的去思考並且更多的參與其中的感覺,而不是只是坐著聽而已,這讓我對教學這個概念有很大的改觀,在荷蘭,他們重視的是你從教的裡學到甚麼,真正的去思考、去反芻所學的,當你能把它運用在其他方面時,那才真的是你的東西。

楊智聖2.jpg

當地特色及文化:

荷蘭是一個平地面積很大的國家,他只比台灣大了1/4,人口大約1700萬人左右,沒有過度開發的問題,人口集中在大都市,因此到處都是保存完整美麗的自然風景,方提斯所在的恩荷芬剛好是飛利浦的總部所在地,就業機會較多,聚集在這的人種也很多;荷蘭跟大部分歐美國家一樣,普遍人民都相當熱情,路上蠻多路人會互相跟陌生人打招呼的,也都很願意協助遊客的各種種提問,只不過當地母語其實是荷蘭語,雖然普遍學校都有英語課程,但還是會遇到有不會說英文的人這點蠻特別的;縱使恩荷芬因為飛利浦總部的關西發展蓬勃也可以說是個高科技都市,但街上還是可以看的到蠻多乞丐的,有餘力的話其實可以嘗試幫助他們不過千萬要小心,我第一天到的時候因為心軟給了一個乞丐錢結果眾多的乞丐就圍上來了,如果是一人走在街上要當心一點,不過扣除這點他們的街道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國家,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去一次。

楊智聖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