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二時轉學到了大同大學,當時就關注到大同大學交換生的消息,大同大學在國際交換生這方面資訊清楚且鼓勵同學們能夠去國外增加國際視野,但由於當時在校未滿一年,無法順利申請交換生,直到了大三這個暑假,我申請了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暑期交換生。雖然過去我曾有過多次的遊學經驗,但韓國是第一次,過去都是去英語系國家,人文環境皆與韓國有極大的差異,在這次去韓國交換之前的一個月,我在日本也待上一個月學習語文,直到八月份到了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在這短短不到20天的日子裡,我學到的,不只是當地人文特色,更深刻的是,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原來,世界那麼大,無數的人口當中,我們身處相近的年齡層,卻抱持著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夢想,然而因為梨花女子大學的暑期課程才能使我們相遇。

簡加宜2.jpg簡加宜6.jpg

我們從一開始的陌生,來自不同的國家,擁有著不同的價值觀及文化習慣,到國外除了要適應當地文化飲食生活作息各方面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著勇氣開口去溝通,雖然我一句韓文也不會,但英文畢竟是國際語言,在韓國雖然並非全部的人都會說英語,但這一趟旅程中,我用了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等四種語言交叉的去交朋友進行國際交流,也許不能像在台灣一樣很順的溝通,但因為不同的語言,使大家更能夠用心嘗試去理解對方想表達的想法。除了早上的韓語課之外,下午更安排以各種特定主題的課程並且用英語授課,讓大家不僅僅能學習到語言,更能夠學習一些專業新鮮知識,住宿方面也相當安全,首爾這個城市也讓人住起來覺得相當舒適,梨花女子大學的學生及教師們也都非常熱心的幫忙所有國際交換學生,這次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待的時間太短了,當交換生最大的遺憾總是,當我們開始習慣了身旁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之後,習慣當地飲食生活後,就到了說再見的那一刻,也許因為這樣的短暫,更能創造出最美最珍惜的片刻,因為在我們的青春裡增添了一筆無可取代的獨特回憶,我們的視野不再只有台灣,台灣學生最欠缺的就是國際視野,應該多鼓勵學生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利用學生時代去參與交換學生的活動,才是最珍貴的,也許出國需要勇氣、需要更加獨立,但倘若永遠不踏出這一步,我們將會永遠被困在鳥籠裡。

簡加宜4.jpg簡加宜5.jpg

簡加宜1.jpg簡加宜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