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穎潔1.jpg

這次的出國收穫滿滿,課程中老師帶我們前往許多地方,最喜歡的是三天的阿爾卑斯健行。最後一週的自由行每天都跑行程,還有到奧地利過。

    第一次在國外待這麼久,感受到非常不一樣的文化衝擊。常常聽到有些人覺得國外就是比較好、比較厲害,但我就這次出國所看到的環境來說,德國一些事物真的並沒有比較好。舉例來說:德國不管國鐵,甚至與台灣高鐵相同等級的ICE甚至幾乎不準時,列車髒亂,月台髒亂。台灣最高速列車也就是高鐵,每班都非常準時,列車、月台乾淨,工作人員有高水準以及應有的服務品質。有一天大家一起跟德國人約去黑森林的Titisee,德國人開車載我們,路上從油錢聊到他自己的薪資問題。每個月油費6000,加上許多稅,薪水扣下來淨利其實真的不多。台灣的年收入平均確實比他國來得低許多,但仔細想想台灣的環境,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差。要說台灣哪裡不好,只能說俗的人太多,有水準的人也很多,大城市街道乾淨治安好。要說為什麼他國比我們強大,感覺是教育問題。我這一個月下來,住在全德生活費最高昂的斯圖加特,常常覺得台灣環境真的很棒,只是國家太小而已,人們沒有放假的地方可以放下手機享受大自然。

劉穎潔2.jpg

    自由行我去了Titisee、Konstanz、電視塔、慕尼黑、國王湖、新天鵝堡、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法蘭克福。每座湖的水都非常乾淨清澈,我跟學弟妹們都有下水,見證了最天然的湖水藍與湖水綠!阿爾卑斯山上的三天都遇上雨天,氣候非常不佳,以至於我們幾乎看不見阿爾卑斯最風光的美景。第二天德國老師在攝氏11度的溫度下帶著陳老師一起到湖邊游泳,真的很厲害!隔天我與學弟妹也下水玩,湖水真的非常冰冷。在國王湖跟著大家一起搭船遊湖,船駛於湖中的時候,船長將船停下開始吹起喇叭,神奇的是當音樂發出後透過山壁回傳的聲音格外悅耳。最後兩天在法蘭克福,逛了市區,我還爬上有54樓高的Main Tower一覽法蘭克福全貌。平常日的德文課程很感謝德文老師一步一步的帶著我們學習,下午的課程參訪了許多文史博物館。在斯圖加特的最後一晚,德國學伴邀請我們參加他們宿舍每個禮拜三舉辦的party,真的超棒!

  最後謝謝老師辛苦的幫我們規劃,謝謝家人願意讓我出國,也謝謝自己的勇氣與執著讓我去了許多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