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可瑜3.jpg

    覺得這次九州工作營真的很特別,一開始出國前預備要發表介紹自己的作品,然後思考一下要怎麼呈現,結果到了現場根本情況根本不一樣,但是也是滿有趣的。還有可以順便練習我們學的日文,試著用破日文加英文還有肢體語言,整個很有趣很好笑。一開始,日本教授用英文講解九州的特色,一直講解到自己九州大學的一切,教授感覺用英文用的很辛苦,後來就都用日文講,時不時由羅主任幫忙翻譯給大家聽。

    參訪校園跟工設系的工廠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工廠的每一寸都超級乾淨,所有的使用規定井然有序,不過相對的是他們其實使用量跟人數其實很少,比較好管理跟規劃,覺得我們學校很難這樣的執行,只是有點羨慕他們的學習環境,完全不會因為設備或場地問題而受到限制,作品的呈現方式更為多元,像我們較少接觸金屬加工,但他們可能在大一就已經體驗並將作品做出來,很有張力跟感染力。

    之後還有與九州大學的日本同學交流,我們帶了很多的台灣特有零食跟土產,有蚵仔口味洋芋片、大溪豆乾、可樂果、沙其馬、鳳梨酥、牛扎糖、ㄋㄟ ㄋㄟ 補給站餅乾、孔雀餅乾…等。其中讓他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蚵仔口味洋芋片跟大溪豆乾,他們每吃一口就皺眉,然後說豆乾的味道很像貼布,吃起來也很像橡皮筋我們在旁邊看了一直笑,覺得文化差異真的很酷,深刻體會跟感受,這種感覺跟妳「知道」一定會有文化差異,是兩件事~

    再來就是體驗日本九州的交通,我覺得最令我印象深刻,這次我們有搭到他們的巴士、計程車、JR國鐵、新幹線還有路面上的電車。覺得他們的車站的各項指示都很清楚明確,尤其電車的路線圖對外國人非常友善易懂,幾乎都有英文,甚至有些會有韓文跟中文講解。日本電車每一台都有各自的特色,然後我們還有遇到司機換班,真的很可愛。另外,日本人的文化就是真的很有禮貌,還有他們騎單車的技術很厲害,都可以邊騎車邊撐傘,而且速度很快,轉彎很華麗。還有他們走路靠左,駕駛是右駕,一開始真的會很容易搞錯,一下就被識破不是日本人了哈哈哈。

    最後,要講的就是食物了,真的吃到了正統的日本味,但我發現我真的還是愛台灣味,吃得好不習慣啊~但是他們的全家便利商店根本是天堂,好多好厲害的食物,好想要把那邊的所有食物都吃一次,可惜我沒有那麼多個胃~

    很開心系上有很多出國交流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有這樣難能可貴的經驗,可以去嘗試使用我第三外國語文的能力,體驗當地不同風俗人情,試著從不一樣的角度與觀點去看每一個與自己國家文化不一樣的地方。

章可瑜1.jpg章可瑜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