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涵茵1.jpg

許涵茵2.jpg

這一次,我來到了德國的司徒加特應用科技大學,每一天的早上 我都在這裡上課,到了下午我們就去參訪一些博物館或著到其他的城市觀光。我最喜歡的

    行程就是到阿爾卑斯山的奧伯斯多夫,在還沒有去之前,我非常的期待,雖然他們說會很冷很累,但我很喜歡爬山,因為可以沿途看到風景,第一天我們大概花了三個小時的車程到那,在車上也越來越覺得天氣漸漸地轉涼,我們每個人都穿著羽絨衣,等我們抵達之後,大概又花了一個小時走路到我們住的小木屋,等我們抵達之後,我們就接著爬山,第一天我們就爬山爬到一個湖那邊,之後我們就折返回小木屋了。就在第一天晚上,我就心想著,在這麼冷的一天,我明天早上一定要吃多一點,這樣我才有力氣,所以第二天的早上我吃了很多,這天我爬了七小時的山,在中途,因為真的太冷了,還去山上的一家小餐廳喝熱巧克力,雖然下雨,很冷,鞋子也濕了,但這種接近大自然的健行,我也算是第一次體驗到,再回來的路上還玩了雲霄飛車。

    第三天,是最難走的行程了,因為有很多的陡坡,我們走到了峽谷那,老師說這裡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太魯閣,我們就從平地爬到峽谷的深淵,我走到深淵時,抬頭往上看會發覺自己在好深的地方,這岩石非常的壯觀,在沿路上爬山的人也非常的多,而且他們也有一個很好的習慣是和對面過來的人說哈囉,這讓我倒很親切。在這次和德國學伴的交流,我發現他們都有工作,以前就有聽說德國的教育系統是半工半讀,而且從交流過程中我也得知了他們都有學生學了第三外語,他們說因為像是法文,葡萄牙文,對他們來說學習是很簡單的,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因為在這次的德文課程,德文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不好學,但他們的學生,雖然都不是外語系,但卻講了一口流利的英文,以及其他的外語,所以這激勵了我,除了語言要顧好之外,也要拓展有關外語的課程。參加這次的文化交流,我很榮幸可以代表學校參加,在國外的這一個月我也成長了許多,例如:早餐自己早起自己做,三餐自己煮,這次的交換學生,會是我寶貴的經驗,所有學到的大事小事,我都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