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詩雅1.jpg

    九洲工作營是我第一次出國,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不僅跟當地的學生互相交流,分享台灣零食,也透過輕鬆玩樂的氣氛,參觀九洲大學。

    首先教授先向我們介紹校內的科系及課程,並請研究生帶我們參觀他們的實驗室,覺得相當震撼,因為每間實驗室都能模擬不同環境(例如:氣壓室、溫度室、環境色彩…等)進行實驗,相當有趣。而九洲大學也有如同本校工廠,專門讓工業設計系學生製作作品的工廠,他們是採用一對一教學,並有人員會在旁邊觀看,空間與設備也相當夠用,相當讓人羨慕,但是九洲大學的工廠每學期使用的人數比我們少太多了,所以才可以採用這樣的方式,學費當然也是貴得嚇人。也有老師特別講解3D印表機的器材及使用,還有歷屆學生的作品,基本上九洲大學工業設計系的教學跟我們沒有相差太多,但他們是做出模型後再掃描列印,我們是直接建模並列印,我們的方式較為快速,這是在設計學習上的差異,但也各有優缺點。

    接著,還與當地的學生分享台灣零食,並與他們分享交流作品以及當地文化的特色,相當的快樂也是相當不錯的經驗。雖然我的語言能力不太好,不過還是有盡力講到幾句話,算是跨出了一大步,也感謝我這組的組員陳儷勻,一直努力的幫我們翻譯想要講的話,即使自己的日文不夠熟練也努力的跟日本同學溝通,我想要學習她的這種精神,不要害怕語言,勇敢地講。

    透過這次工作營,我不只打開了我的眼界,參觀當地的風景、體會當地的文化與當地的同學交流,並勇敢的學習與外國學生溝通,因為沒有申請學期交換,所以覺得有這種機會真的很難得,也很感謝老師們及負責同學的用心安排,希望以後也還能有這種機會參與國際工作營,我一定要參加。也因著這次工作營,我又重新燃燒想要對語言能力的加強的動力,希望能繼續保持這種毅力,讓自己的語言能力有一定的程度。

高詩雅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