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蓁1.jpg

    這次出國我學習到了很多事情,不管是語言、文化、還是他們的學習態度等等,都有相當多的收穫。在德文課的課堂上,老師全程用英文授課,而我們也是用英文回答,使我英文聽力跟口說都有滿大的進步。我覺得有一堂課頗有趣的,老師讓我們大家走出教室用上課所學到的德文去訪問一些路上遇到的人,我認為這個辦法可以使我們更敢說德文,也可以把所學的東西應用出來,不是只是坐在教室裡死記而已,而我們也因此認識了一位德國學生。在學習態度上,老師說德國的學生在上課時都會很積極的回應老師和問問題,也不會在課堂上滑手機,我認為很不錯,希望我之後可以改變一下上課的態度,而使我覺得驚訝的是,走在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會說英文,老師說他們從小就要學英文跟德文,但是我們也是從小就開始學英文,也沒有幾個人可以把英文說得那麼溜,我們的教育不知道錯在哪裡了,從這些地方就可以知道會說英文是很重要的,使我更有動力想要把英文學好。

    在文化方面,德國也是在各方面都做得不錯,老師有帶我們參觀許多關於以前還有現在的博物館,認識了許多在歷史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而我自己也有去參觀他們的集中營博物館,一走進集中營博物館,就可以感受到當時那種我無法形容的感受,德國可以把自己所犯的錯從頭到尾的告訴大家,希望後人可以不要再錯一次,難怪德國現在可以變得這麼強大。

    在環保環境方面,更不用多說明了,寶特瓶、玻璃瓶回收換錢再利用,而我去的所以湖,都清澈到見底,不知道德國政府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不過走在街道上還是有些髒亂,而隨處都可以看到人抽菸亂丟煙蒂,這件事情就台灣做得還不錯了。

    從各種事情上,讓我增廣見聞不少,使我知道台灣是如此的小,很慶幸我當初有參加這個活動,對我影響真的頗多,希望我之後可以把他們的優點學習起來,對我未來幫助一定很大,也期盼有更多像這種活動可以參加。

吳怡蓁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