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淇1.jpg

    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這次的德國文化營活動,藉由這次的活動,我不但增進了自己的語言能力、認識了其他文化,更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在寒假時,我接待同樣參加文化營的德國學生們,因此認識了一群來自德國的朋友們,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機會能到德國和他們重聚,延續並加深了我們的友誼,也很感謝他們熱情的招待,幫助我們適應德國生活,更帶領我們真切地認識德國。在德國的生活十分充實,學校為我們安排了豐富的課程和參訪活動,每日早上的德文課,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台灣大不相同,讓我見識到真實的西方課堂景象,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也感受到壓力和挫折感,但我認為這樣的教學方式更能激發出我們的淺力與自主學習能力,在短短三周內,德文能力從0大大進步為能進行簡單日常對話,我也很開心能在最後的德文測驗得到不錯的分數,讓我充滿成就感,也相信這項能力會在未來對我幫助極大。學校安排的一系列參訪活動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包括參觀德國最引以為傲的汽車博物館,雖然我對汽車興趣缺缺,但能藉此瞭解交通工具的進步過程與背後的故事,讓我收穫滿滿。我們也造訪了多個德國的美麗城市,欣賞西方建築之美與自然景觀之壯闊,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圖賓根,護城河、柳樹、小船,歐式建築點綴著滿開的鮮花,彷彿來到童話故事中。

    三天兩夜的阿爾卑斯山行則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活動,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著小雨,但一點都遮掩不了圍繞著我們的綿延山景,更澆不熄我們興奮的好心情。一路上美景盡收眼底,樹林、山巒、小村落,吸滿飽飽的芬多精,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晚上住在深山中的小木屋,暫時拋開城市的塵囂,感受著民宿老闆的熱情,更和同行的老師和同學們建立了深刻的情誼和難忘的回憶。我認為這次活動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我們能真正深入地體驗德國在地生活,嘗試各種當地食物,親眼見識不同人文特色。而我最喜歡的是德國的「人」,在整趟旅程中我們遇見了太多幫助我們的人,而更多人是為我們的回憶留下了快樂的笑聲,隨著這個活動的結束,我也帶著開心的回憶和寶貴的經驗成長了許多。

王思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