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芳2.jpg

    這個暑假參加了學校辦的德國文化體驗營,在為期一個月的日子裡面,每一天都會遇到許多不同的人事物,斯圖加特科技應用大學的Uwe Mueller老師十分的親切,帶著我們走訪了斯圖加特許多著名的景點,像是賓士汽車的博物館,保時捷的博物館,和美麗的海德堡,途中也不辭辛勞的替我們解釋著屬於當地不同的人文歷史背景,也帶著我們走過阿爾卑斯山來到鄰國奧地利,路上也是不斷地鼓勵著我們和分享一些趣事,在阿爾卑斯山中有一池美麗的小湖,被樹林圍繞著,Mueller老師說當地人時常在湖中游泳,讓我們也去體驗一下遊湖的感覺,我記得那天氣溫只有10度,但我們一群人還是不畏寒冷的跳進去湖中,我想若我此時不跳,下次再有這種難得的機會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呢!

    走在德國的街頭上,漸漸的習慣了當地的生活步調和習慣,像是需要在前一天就準備好隔天的早餐,因為當地沒有像台灣有早餐店,而且德國的商店通常在晚上8點便關門了,不像台灣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這也讓我學會在有限的時間內準備好自己需要的東西。之前在台灣時有擔任德國學生來台的學伴,因此認識了一些德國的學生,他們也十分熱情的款待我們,帶著我們去品嚐斯圖加特當地的食物,參加了他們為期3天的夏日嘉年華,我們一群人坐在廣場的草地上,喝著德國有名的啤酒,晚上9點看著還沒下山的太陽,一起談天說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十分地喜歡那種氣氛,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次重溫這美好的回憶之地。

    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跟學伴詢問如何前往有名的黑森林,他便提議開車載我去,並開始著手查詢租車的相關資訊,當下真的十分的感動,在這趟黑森林之旅中,我看到了德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體驗到了時速200公里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那種緊張興奮刺激的感覺,在車上看著旁邊許多新款式的德國汽車,一邊與學伴討論著,那個時候我有種自己是德國人的錯覺,真希望這場夢不會醒來。在德國的最後一天,跟學伴們一起聚餐,離別時他們送了我一個相框,裡面是我們的合照上頭還有他們寫的中文字,讓我眼淚就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也真的意識到我要離開斯圖加特了。

李秉芳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