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棠詠2.jpg

從一開始得知得到參加這次暑期夏令營的資格很是開心,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也很感謝學校願意提供這次的交換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到國外的姊妹校學習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

    從一開始到斯圖加特,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抓著行李大步的走在整潔有致的街道上,然而首先最讓我驚訝的是德國的鐵路,竟然不是我想像中那樣準時,五十五分鐘的誤點讓我對德國留下唯一的一點壞印象。而斯圖加特的房子、街道、路樹造景,街道上的一切都很整潔有秩序,房屋的窗戶都是一個樣式,沒有陽台沒有窗台,每家每戶的窗子都是白色的長直形並且往內開,房子的外邊少有多餘的裝飾,甚至是完全沒有,屋頂也都是一致的紅色磚瓦… …。看到這景象不禁讓我感到佩服,這個國家人民的本性是如此的井然有致、循規蹈矩,跟台灣隨興的街道有很大的差別。

    在斯圖加特大學上課的期間,老師一直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基礎的德文會話,每天早上九點開始的課程會在中午十二點半結束,緊湊的上課節奏真是讓人一刻也不敢偷閒呢。下午的文化參訪課程是帶我們到處參觀附近的博物館和公園,德國不愧是歷史悠久的國家,博物館的密集度真的嘆為觀止,隨處都有不同的博物館林立,而其中的展示品和展場設計也都毫不馬虎,其中我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是在新皇宮旁邊的斯圖加特歷史博物館。而在其他眾多景點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圖賓根的一個小鎮,那裡的房子傍著河流建造,古風中又帶點俏皮的配色,家家戶戶的窗台上也種植許多五顏六色盛開的花朵,整個城市都充滿了陽光與活力,漫步在小鎮不平的石磚路上真的很像置身在童話世界當中。

    在這趟旅行中我們累積了不少旅遊的經驗,在這一個月當中也成長了許多,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著手進行,我也因此交了許多新朋友。在學程結束的那天,大家在所有帶領過我們的老師面前表演了一段德文的童謠,雖然還不是很純熟,但所有人都很開心,老師也鼓勵我們再回到德國進修學業,我認為這裡真的是很適合學子們來精進自己的能力,除了學藝風氣之外,這裡的生活步調很自主,生活便利,天氣舒爽,空氣也很乾淨,不僅是知識,我想連身心都可以得到合適的成長,再次感謝學校提供的這次機會,也很感謝父母的資助,讓我能夠擁有這次畢生難忘的旅行。

許棠詠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