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勳1.jpg

這次在很臨時的狀況下得知了學校有這樣與外校交流的設計工作營,可以與外校的各系學生進行交流癌可以維繫彼此間的感情,這樣難得的機會讓我覺得很可貴,沒有多想就立即報了名參加。

    最初的兩日我們先帶隊先前往溫州大學甌江學院參觀,這是我第一次進入中國的學校,第一次去了解他們的教學環境,儘管只待了兩天,卻能清楚的感受到他們有多重視教學的品質、各式樣的設備和師資、對於文化傳承的重視,對學生就業的整合還有協助也是非常的積極。我覺得他們對此的認真真的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接著就馬上前往我們的工作營重頭戲四川-成都,剛抵達的幾天我們先在當地稍作遊覽了一番,由當地的老師帶著我們四處觀光帶我們瞭解成都的美,讓我們著手紀錄和攝影為後幾天的旅遊手札工作營作準備。我們一起去了都江堰、熊貓基地和春熙路,一起吃了鍾水餃和各式川菜,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都江堰,先爬了一段不短的山路再見到宏偉的江景爬山的各種疲倦和煩躁感都在那一刻一掃而空能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得非常值得。

    在四川大學錦城學院的生活其實也很有趣,校內就像一個大學城有各式的食堂還有住宿的地方跟一切生活上會需要的店家進駐,校園之大真的很難幾天就完整的了解環境。什麼東西看了都覺得很新鮮很特別,有開眼界的感覺。最後的幾天我們也利用手上的元件素材和當地的學生作了初步的認識彼此介紹後,馬上就開始著手旅遊手札的專案,從一開始的製作定位、路線規畫到平面樣本的設計,都是由台灣和當地的學生共同溝通出來的,有些時候需要當地人熟門熟路的瞭解去安排景點,加上台灣學生的一點設計能力和想法,再請各部分具專業能力的人做出整合,即使工作天只有三天,但是大家還是都作出了很棒且完整性很高的作品。更可貴的是兩岸學生的交流互動,雙方的想法都能互相提出也讓彼此在這當中學習,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也是非常非常棒的經驗。謝謝學校提供了這麼一個良性的互動工作營機會給學生,這經驗真的比學校課程所教的多太多了。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參加並瞭解其中的好。

李佳勳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