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工作營和第一次到日本京都,在前往京都以前我們都格外的好奇興奮,記憶很深的是乘坐JR帶著我們一行人橫跨跨海大橋前往京都時,沿途壯觀的風景還有我們印在玻璃窗上是不自禁嘴角上揚的表情。

  京都最著名的不外乎就是古蹟、神社、藝術等等,是一個非常古色古香的城市,走在街上一個彎轉就能看見神社。聽老師說這幾天都是京都難得一遇的好天氣,走到哪都好遼闊舒服,真的叫人很難不愛上京都。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三十三間堂」,外觀端莊雅致裡面卻供奉著共有1000座神像與1座巨大神像的寺廟,非常壯觀很是氣派,每尊神像製作的維妙維肖,臉部的表情各種法器雕刻的非常精細,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觀賞著就好像深怕吵醒神明一樣,處處都能發現京都有著文藝色彩而且技藝精湛的蹤影。

  還有我很喜歡的禾菓子體驗,外面販賣的禾菓子千奇百種,而學習製作還真的是頭一遭。師傅非常的專業,以流暢的使用搓、揉、捏、壓等手式教學,顯得我的手好笨拙,最後卻開始想像自己倒是像在玩彩色黏土,換個想法原來其實並不難,很快地我做得的禾菓子也漂亮的呈現在眼前!

  最後一天工作營是執行像我平常會做的「甜點拍照」任務,從來沒想過邊吃下午茶還能邊玩邊交朋友,並且邊學習的工作營,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在進行設計方法的時候,則需要從聆聽到吸收老師所教導的方法,再轉換語言引導同學們一起完成任務,是非常有挑戰的,但也因為難度越高所得到的果實才越吸引人。我很慶幸我們這一組非常的歡樂,儘管我們這一組完全沒有人會日文溝通,只靠著英文,依然能邊聊邊笑得成為第一個把海報做完、present也都練習完的組別,肯定是默契十足呢。

  經過許多古蹟參訪後,著實能感受到日本的乾淨整齊,最令人敬佩的是古蹟維護和文化的保存與發揚,是我們國家還需要努力的。不到兩天的時間實在不夠,好快的我們又乘坐JR再度經過那一片熟悉的海面,這次印入眼簾的是滿載而歸和不捨的神情。

高婕心1.jpg

高婕心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