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學校的老師籌辦工作營給我們有機會參加,並與國外的學生做交流,在過程中學習一些實用的日本會話與文化的部分,例如說一起去吃飯或玩的句型與蕎麥麵的詞彙等等,而讓我最有印象的活動是學習如何做章魚燒たこやき的活動,我覺得很好玩又有趣,雖然製作過程的步驟不會很繁雜,但是對新手來說是有一點難度的,尤其是在翻轉章魚丸子的過程中,心理都捏把冷汗,深怕材料被機器弄到烤焦,還好有他們輔助我們才順利成功做好章魚燒。之後老師給我們一項課題尋找現代日本甜點的店家並去品嚐,我覺得這項活動很有趣,早上先給我們認識傳統和菓子並請師傅DIY教學,做出漂亮的和菓子外觀非常困難,尤其是在包餡料的時候,透過手腕的旋轉力道將內餡包進外表的麵皮裡,在做第一個菓子時,手滑了一下不小心把內餡弄到地上,一陣尷尬,但是最後還是有把它給完成。尤其是最後一種和菓子最難做,需要很多到程序才能做好一個,但是特別的好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日本文化DIY的活動。

呂佳育1.jpg呂佳育2.jpg

 隔天我們和日本學生進行一系列的日本甜點課程,透過實際品嚐與觀察來了解日本甜點進化,從傳統的和菓子到結合一點西式甜點,有點現代與傳統的結合感受。雖然在討論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跟不上進度之類的,給的討論時間不夠長,但是在最後的結果發表很成功,很謝謝大家的團結合作。我們這組覺得日本的甜點設計的造型分為三大類,球形外觀、表面上有線條感與外觀呈現曲線狀,這些甜點都能給予有趣與製作困難,而間接感受到高貴感。雖然已經結束發表,但更有趣的活動也緊接著到來,就是參觀京都市產業技術文化研究所,在裡面學習到很多東西,例如:噴漆繪畫的基本技術應用與陶瓷的製作 過程的簡介。我覺得電梯的噴漆技術很厲害,他們運用油水融合的技術噴在電梯的外觀上面,變成一種公司的特色形象。經過這次的京都行收穫良多,認識許多日本學生、甜點文化、參拜禮儀與和服體驗,每間神社都有獨特的御守可以購買,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地方一種宣傳手法,像有些人對御守有特別的喜好,可以提升日本的觀光人潮,我覺得日本京都塔也是值得參觀的地方,夜景也挺美的,下次自助行的時候可以特別來此參觀一下。

呂佳育5.jpg

呂佳育6.jpg

呂佳育3.jpg

呂佳育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