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非常難得能夠參加這次日本京都工藝纖維大學所舉辦的工作營。日本方面相當的友善,第一天就帶著大同大學去參訪三十三間堂了解到那百年前的木雕手藝以及上漆的功力,之後我們又去體驗了日本傳統糕點的製作,第一次製作這種日本小點心我才了解到小小點心的花紋是多麼難去雕刻出來的!晚上我們來到了京都工藝纖維大學裡面受到他們迎新會,日本的同學們手做起章魚燒跟
我們一起享用,日本也準備起啤酒,於是我們一群人就聊著天喝著酒結束了快樂的一天。第二天的工作營開始,我們收到命令到京都裡面去吃他們在地的甜點,於是我們就到熱鬧的四條開始吃著美味的抹茶提拉米蘇。下午正式開始工作營,全程我們都用英文來溝通相當有趣!而日式發音也是相當令我頭痛的,因為同一個單字日本人念起來跟我們就是不一樣,所以也造成很多的笑話。結論:這次的京都行讓我從更不一樣的角度去認識這座古色古香的日本都市,這裡不僅有著現代的建築同時也存在著百年以上的宮堂。而這次跟日本人的交流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謝謝學校提供我這麼難忘的旅途,也謝謝路上所有學長姐還有老師的照顧!下一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來參加工作營的。

李昀翰1.jpg

李昀翰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