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宜軒2.jpg

非常感謝大同大學提供這次移地教學的機會給我們學生大開視野,也感謝事經系廖子賢主任在這十天的照顧,讓我們順利的完成我們的任務,我們第一天飛往溫州已經是傍晚,所以第二天我們起了大早去參訪溫州大學甌江學院,他們的學生非常熱情,很早就到飯店等我們一塊去學校參訪,體驗了一下有別於大同大學的環境及風氣,他們帶我們參觀了很多地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創業學院,在那棟大樓裡,有許多學生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創業,而有辦公室的都是學生已經創業成功,在校園內成立的工作室,這讓我非常的震驚,想想他們在大學時期就已經知道自己的目標,而自己反而對自己的未來還在困惑,所以我想看了之後,讓我能激勵自己去做努力,而參訪完之後學校帶我們去雁盪山遊玩,體會原本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壯麗美景,出現在眼睛面前,也欣賞了靈岩飛渡的表演,真的超級精采,之後的8天都在成都大學錦城學院,我們前幾天有去參訪熊貓基地、四川美術館、都江堰景點,去拍一些照片,等工作營的時候可以使用上,耕作營開始時,我們在那邊有學習的機會和當地的學生進行學術交流,我們在短短3天之內一起完成作品去並去比賽競爭,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些意見和想法自然有些許差異存在,但在討論和製作作品的過程中,大家都拿出想贏得最高榮譽的企圖心全力以赴。如果可以,希望學校能在未來多增加一些機會讓在校學生有這種機會出去體驗,除了增廣見聞,更有許多人生上的體悟及想法,我覺得對現在剛準備出社會的新鮮人是一個非常棒的事情。

                在10天的生活體驗中,我們也深刻體會到台灣和大陸的水平差距,在大陸生活中有許多方便之處,像微信支付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及統一方便,在生活周遭隨處可見商家皆有微信支付的方式,就連計程車付費也是使用微信支付。大陸城鄉有著非常顯著的差距,但在比較鄉下的人們雖然每天努力賺著微薄的薪水,依然不停的快樂活每一天,而且他們的差距比台灣更加嚴重,他們不曾悲觀,在台灣的我們即將步入社會,應該要更努力的為將來為社會付出,不辜負長年父母親及學校的教育栽培,也謝謝同團的朋友們,我們從原本的不認識,到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四川,讓我們交到一群難得的夥伴,我想這也是這次旅行中,最特別的收獲。

何宜軒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