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化衝擊

  剛到韓國的時候,有點不習慣整個生活的方式,還有飲食,像是他們的飲食很常吃肉跟喝酒,很少有青菜,每一餐也幾乎都是泡菜和醃漬物品,剛去的時候,因為不習慣吃這麼辣,前兩周都一直在拉肚子,後來才慢慢習慣重口味。韓國人的前後輩制度很重,如果別人不知道你是外國人的時候,尾音不加敬語他們會覺得沒有禮貌,還好他們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之後比較不在乎這件事情。在韓國的時候覺得消費很高,雖然已經住在比較偏遠的京畿道地段,不論搭到哪裡,每次都是35台幣起跳,但是有一點很方便的是,只要在30分鐘內轉乘就不用收錢,還有搭公車時是前門刷卡上車,後門在刷卡下車,剛回到台灣搭公車時,還覺得很不習慣。

  1. 面臨最大的難題

  碰到最大的困難是在安城校區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會說英文,儘管上面寫著是英語授課,還是有許多的老師會以不說英文而拒絕收你,雖然已經找交換學生的導師幫忙,但是老師能幫的還是有限。

  1.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最有成就感的課程是”AE製作課程,之前雖然在大二時已經修過這門課程,但是那時候的我一點都不認真,甚至可以說打混摸魚度過,所以那時候我並沒有很了解AE這個程式要如何運用,只要需要用到這個程式我都盡量避開,因為覺得自己不熟悉。來到這裡因為沒有什麼課可以選,所以就選了這個,一開始也是很不習慣,但是剛好跟他們的大一大二一起上課,老師又從基礎教起,所以自己也開始慢慢習慣這個程式。老師每個星期幾乎都會有作業,在國外也不敢打混摸魚讓自己太丟臉,所以很認真地看了網路上的教學影片,偶爾不會的時候也會問問同學該如何製作,在每一次發表當中,學習如何用英文面對台下的觀眾,雖然中間的時候一度有做到崩潰的感覺,但自己還是很努力地去克服,所以我覺得自己在這堂課受益良多,至少現在我對AE更有興趣,甚至有想要把它學好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