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化衝擊

對於文化差異的看法,我抱持著尊重與學習的態度,其中,工作上的文化差別就非常不一樣,讓我哭笑不得的是,會因為天氣太好,公司的工程師跟我說下午不上班,他要去公園曬太陽喝啤酒。還有一次,這個禮拜他不能再上班了,因為週時數已經滿了。而我和工程師再處理同一件事情也有所差異。有時候,我們需要做一些簡單的數學運算,我就利用心算把答案算出來,然而他卻一定要用紙筆和計算機仔細計算。又有一次,工程師向我討論,他需要解出一條熱傳公式去驗證我們的實驗數據,卻遲遲推導出來,剛好我有印象在大學裡曾經有學到相關公式,於是我直接翻開熱力學課本找到推導好的公式給他,對他們來說一步步去得到解果或許是最保險也是最正確的方式,即便需要花很多時間,但對我來說節省時間又能得到答案就是好方法。這些也不能說出好或壞,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教育上的文化差異。

  1. 面臨最大的難題

對我來說最大的困難,不外乎是語言。當我無法能夠用說話,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是傳達自己的情緒時,都會感到很挫折。又在當對方情緒高漲,當下情況警急,有嘴卻說不出話來,真的是非常難受。但是語言就是要多讀多用才會進步跟熟悉,經過一年的洗禮,不能說跟英文母語者一樣流利,但可以從詞不達意到能夠順暢的溝通並且與他人交換意見,在這之中的轉變,我對自己的進步也感到非常欣慰。

  1.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最讓我感到興趣的課程是德國歷史建築,上課的方式非常有趣,老師會跟我們說下一次上課要介紹的建築,我們就自行前往,老師再帶領我們參觀,所以每一次上課都像是校外教學,也是因為上了這門課,我才了解建築的形式跟時代的有這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可以用建築來敘說時代背景,每一次上課都讓我滿載而歸,以後自己的家也可以套用這些藝術建築的構想來打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