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化衝擊

剛開始來到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我認為我所面臨最大的文化衝擊是飲食方面。沒有像台灣的早餐店,每天早上必須得早起自己做早餐來吃。不過好險公車站就在宿舍旁邊所以也不用很趕著吃。接著,這邊的餐廳賣的幾乎都是炸物高熱量食物,剛來的時候吃不太習慣還吃到有些胃痛,不過之後也習慣了。也是有一些中式料理,不過價錢可能比美式料理貴一些又小份一些。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煮省錢又健康。我住的是一個叫做 ”Frederiksen court”的一間公寓式房子,廚房有附烤箱和微波爐,自己煮真的很方便。

  1. 面臨最大的難題

對我來說來到這面臨最大的問題絕對是認路。不像大同小小的,教室到教室都只要10分鐘以內的路程。在這邊學期一開始第一個禮拜上課的時候,有堂課教室離我只需要8分鐘左右的時間,但我卻走了30分鐘左右才找到。不過漸漸適應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學校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大。不過幾乎每個人一下課就得趕教室就是了,畢竟有些教室跟教室之間需要15-20分鐘的路程。像我之前有一堂課與課之間必須穿越學校中心大草原才到的了,不過也很多人遲到就是了啦。

其次我所面臨最大的難題就是這邊的東西太好吃了,尤其是奶昔還有零食。因為搭車就到的了walmart,所以有空時就會去那逛逛,無緣無故就結帳了一堆的零食。每天坐在書桌前這樣吃體重增加了不少。不過學校有間超完善的健身房可以免費使用,裡面除了一般的健身器材之外,還有攀岩區、球類場地、操場、游泳池和各種提供健身課的教室。   

對我來說最有興趣的課程是柔道課。來到這邊開始選課的時候,我就決定一定要選堂體育課,畢竟只有體育課才能強迫我運動。而選柔道課除了是感興趣之外,也想嘗試看看一些大同沒有的體育課。如預想之內的,這堂課真的很花體力,每天摔來摔去的,雖然有疼痛不過真的學習到很多有用自我防衛技巧。重點是老師除了很有耐心教學,還會像家人一樣跟我們講一些爸爸媽媽才會跟我們說的一些關心的話語。

對我來說最有成就感的課程絕對是”EN101B ”一堂英文寫作課。來到美國之前,英文作文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在台灣最多只寫過150字的作文,但到這邊一開始就要我們寫400-500字的文術性文章。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大的挑戰。一開始一篇文章我必須花一整個禮拜來構思再開始寫。但期末時,經過時間經驗的累積,我花不到2小時就完成了500-600字的文章。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