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同大學資訊經營學系大四的學生簡綺晴,在大三下學期時剛好有機會能夠參與到學校的荷蘭交換學生計畫,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到歐洲體系的國家,雖然以前也曾經拜訪過許多國家,但畢竟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習慣和語言,所以我也在去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但是上網查到的資訊往往因爲時間和個人的因素會有些許的差異,所以我在當地時也感受到了很多文化上的衝擊,雖然我在台灣也以陸生的身分待了三年了,但是畢竟台灣跟中國這些亞洲國家都算是觀念比較保守的國家,所以在歐洲時見識到了很多在台灣沒有看過的場景,舉個例子好了,我個人覺得要認識到各個國家的文化,就是去參與他們的特色活動或是派對,所以我便在荷蘭時參加了學校幫我們舉辦的派對,在那裡大家都很熱情的問候,所以在喝了點小酒之後也讓我開始慢慢融入到他們的文化之中,擁抱和親臉頰,在她們看來見怪不怪的禮儀中,我也慢慢的體會到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都做了這麼遠的飛機來到了歐洲,要我總是待在荷蘭,這不可能!所以我偶爾也會呼朋引伴跟我一起去個小旅行,從近的德國到遠的芬蘭我們都曾去過,其中呢,我非常喜歡芬蘭羅瓦涅米有如童話般的聖誕老人村,彷彿讓我回到的123歲嚮往童話故事中情節的年紀,搭上雪橇穿過無數個由樹木裝飾和雪景點綴而成的康莊大道,真的是人生的一大樂趣,好了,這些也都是題外話,畢竟歐洲這麼大的國家,並沒有一個統一的語言,所以我真的覺得想要在歐洲可以行走各個國家,英文一定是要可以聽、說都流暢的,但是有些國家甚至英語不通,那真的是非常難溝通,有時甚至還要到比手畫腳,雖然這是個很大的難題但也是個很特別的回憶。

講了這麼多遊玩的經驗,還是得要回到正題,那就是我最感興趣的課了,講到最感興趣的課那不外乎就是marketing analysis這門課了,其實呢我在大三上看到我們本系有開這堂課時早就已經想好我一定要修這門課了,因為其實我對於經營方面的課都特別的有興趣,像是行銷管理和金融科技這類的課,我在系上時都很努力的在研習,結果那麼剛好,系上的市場研究的開課時間剛好碰上了我去歐洲交換的時間,所以只能在荷蘭修了這門我期待很久的課,幸好這門課真的沒有讓我失望,讓我學到了很多以前在書上就看過的經營理念,我也和我在台灣的朋友討論了他們的市場研究和我在歐洲的marketing analysis的差異,結果感覺我們學的是更為扎實也更多面性,所以我真的覺得這次的課程真的沒有白學了,也很高興能有這次交換這麼寶貴的經驗,希望這樣的活動也能讓更多人都能體驗到,也期待在明年開學時可以見到久違沒見的同學和朋友們,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跟他們分享我的這趟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