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研二_林宛蓉 圖3.jpg

1.文化衝擊

對於最衝擊的文化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美國人不喜歡撐傘,不管於多大他們還是一副沒在下雨一樣,頂多把帽子戴上,剛開始看到覺得很厲害,明明很冷又下大雨幹嘛不撐傘,後來也是慢慢了解到因為美國的氣候很乾,東西放個一個晚上就乾了,對於這種氣候我很喜歡,因為洋芋片沒封起來放多久都是脆的。回到不撐傘,但我有問當地人為什麼不撐傘,他們只是說很麻煩,沒別的原因。

美國人很愛chillchill一詞是所謂放鬆,他們喜歡聚集三五好友在家,大概從89點開始喝酒聊天、聽音樂、抽點東西,這種聚會通常比較平靜安詳,但大家聊聊天也不錯。

他們也愛開house party,當然主要也是跟剛剛chill的活動差不多,但更為激烈,常常會玩一些小遊戲,例如:beer pongking's cup.....等等,反正就是很容易醉的遊戲,而且他們很自嗨,我很喜歡這點,所以其實這些聚會都蠻有趣好玩的。

其實還有很多衝擊,但要說的話說不完,所以就講這些必較有趣的。

2.面臨最大的難題

在美國面臨最難的問題當然是日常生活的英文對話阿。大概10個人中10個人這樣說,但這就是事實。他們講話很快,幾乎都要請他們再說一次剛剛的話,尤其是在點餐的時候通常都以「蝦?」做為回復。我覺得這種難題需要大概一兩年的時間而且在這一兩年中要頻繁的與native speaker對話其問題才可以有效的被解決。所以到在我回國之前這種難題尚未被解決的很完整,不過還是有一些進步啦!

3.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說實話我的身分在那邊並不能修什麼有趣的課程,不過撇除課程的話,最有感的進步大概就是煮飯、健康知識、英語對話能力......等。因為學分費太貴、而我有興趣的課程我無法選,可以選的課程我也沒興趣,所以導致在課程方面我無法有太多的共鳴。

 

1.jpg

萬聖節當天穿著忍者龜服裝的可愛同學,萬聖節在美國也是非常重要的節日呢,不管男女老少都非常重視當天的打扮。

工業設計研二_林宛蓉 圖1.jpg

工業設計研二_林宛蓉 圖2.jpg

人生第一場美式足球而且還是親自到場觀看,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大家都非常熱情,這場是奧勒岡大學對華盛頓大學,輸了。不過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

奧勒岡大學的吉祥物是鴨子,所以他們常常大喊GO! DUCKS! 而且大學還跟迪士尼買唐老鴨的版權,所以我們學校的吉祥物都是唐老鴨。

2.jpg

其中一張HOUSE PARTY的照片,大家都怪怪的,但很有趣。不必去夜店在家裡就可

以很開心,而且也可以省錢,重點是Eugene也沒有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