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聖竣1.jpg

 

    在畢業前最後一個暑假還好我申請上了大阪學院大學暑期短期交換學生,能在離開前利用學校資源看看世界,在期末剛爆炸完沒多久就出發了。 剛到日本的天氣十分涼爽,不像台北夏天炎熱潮濕讓人只想躲在室溫內,在日本到處晃晃後到了青年旅社已經不早了,已有兩個外國人佔領了下鋪,另一位大同學生和我只好放完行李後躡手躡腳的爬上上鋪,第一天相見卻沒機會認識,惋惜地入睡了。

    隔天一早大家便出發去大阪學院大學,第一天上課只是考個日文程度將大家分班後就下課了,一同前去吃盛大的歡迎會晚餐,然後跑去找我的學生證,沒想到剛發的學生證我在隔天就弄丟了。之後便開始了我們在日本的課程:每天早上日語課,下午則和那邊的英文或中文主修學生交流,聊的都是皮毛小事,卻因語言的問題及對於不同國家的好奇心,什麼事情都能大驚小怪,也許是當瞭解到對方意思時就像終於建立起連結一樣,莫名的雀躍讓談話歡笑不斷。每天就這樣上課然後一起回去做作業,不懂的互相討論教學,有多的時間就已起出去走走,讓我前所未有的體會到簡單的幸福,然而短短持續了十天就到日語發表了,日語發表是日語課的最後課程。接著的是到地方小學來簡單教學中小學生英文,每個人被分配到7人左右小學生當中,然後圍一個圈回答他們問題,雖說感覺那邊的學生也沒聽懂多少,但能見到那邊的學生也是種新體驗,發現日本小學跟國中真的是一大落差,天真可愛到叛逆裝成熟,一整天下來是個難忘的體驗也十分疲憊。

    最後幾天便是老師帶著我們去日本較有特色的地區自由行,十分難忘的四天,離開了人潮擁擠觀光地區感受日本風情,慢活且自由自在,不論是四周皆是海幾公里才一家商店的丹後町、據說天空和海面能融合在一起的宮津市、以及最後兩天的京都,在日本的這段期間讓我眼界開闊,也發現之前的自己畫地自限其實要走的路不一定侷限在台灣,這次的日本短期交換生讓我重拾了對生活的積極態度。

翁聖竣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