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晴雯3.JPG

 

1.文化衝擊

    來到美國,影響我最大的就是他們的宗教信仰。一開始在美國生活,很難不接受基督教文化,對於沒有宗教信仰或背景的我,衝擊很大。然而,我很努力的去瞭解與接受,因此我加入了IFC(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Connection)社團,算是個宗教社團,一些美國基督徒創立的社團,並且讓我們瞭解聖經與教義。我也與一些基督教美國朋友們一起了解什麼是基督教,每兩周二就會一起聚在一個人的家,先吃些小甜食聊天認識朋友,在一起討論聖經故事約一小時。她們對我很好,也不會給我壓力或是強迫我去信奉基督,因此,我有一個很好的時光認識基督文化,也認識很多朋友。教堂是聯繫人們的地方,也是基督徒每周日早上去禮拜的地方。他們每周日晨曦時間,都載我去校園附近的教堂唱歌與喝熱咖啡,認識聖經的故事,有時候還蠻激勵人心。

 

2.面臨最大的難題

    語言障礙。使用英語學習,剛開始對於聽這方面,很吃力也很難適應。由於美國人都講話很快,尤其是同學們,因此我每次下課都會再詢問一次助教,下次上課的功課內容與注意事項。此外,我還會用手機錄音下來紀錄教授講的話,在下課之後,會去圖書館戴耳機聽錄音,並寫下不會的單字片語或是寫下重點在筆記本裡,幫助我理解課程內容。修習12學分的我,有些課沒有顧得很好,像是IDD332 Design Research Method,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消化老師的講義,因此考試沒有拿到很理想的分數。另外,平面設計課程則是功課量比較重,完成時間約一週,節奏緊湊步調快速,有時候會跟不太上。

 

3.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我最有興趣的課程是IDD503 Design Studio,我在這門課程學到了如何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與溝通,闡述個人想法並且接受不同意見與分歧,也領悟到團隊合作的精神與重要性。這是門產學合作的六學分課程,周一、三、五都要花上一整個下午去討論Vermeer 設計案,有時要口頭發表自己的草圖與想法,讓我很緊張,但也因為這樣,讓我進步很多。與一群約20人的設計工作室一起做一個大案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過程中,有紛爭跟意見不合,也有跟教授一起討論方向的時間,我們也去公司勘察實際機台狀況,思考如何去做改變。我們也去採訪賣商與消費者的意見,去深入了解問題與現況,並且與Vermeer工程師開了許多次會議,紀錄許多重點,獲益良多。我很開心我有這個機會餐與美國設計工作室,與他們一起製作大設計案,也是我最有成就的課程。學習到很多,也知道自己的長處在哪、該如何在團隊中展現自己的才華,都能在這一門課學到,很值得修習。美國人的自信心很值得學習,他們也很乾脆果斷,是我欣賞的地方。最後,也很感謝大同大學給我這寶貴的交換機會,讓我大開眼界,與世界接軌。

陳晴雯2.JPG

陳晴雯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