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庭語1.jpg

 

    這次的學員有來自美國、澳洲、韓國及台灣,雖然人數不多,但也因為這樣大家更有交流的機會。還記得第一天的分班考試與面試大家都是緊張的心情,尤其是依序被日本老師帶去隔壁面試的當下,但其實老師師們人都很好,主要是想先了解我們的程度,並將我們分到合適的班級。在兩周的日文課,我覺得進步最多的部分是聽力,因為以前學日文時總是會看著課本的字來學習,但在日本比較像會話課,而且是需要不斷和老師及同學互動的課程,而且老師是全日文授課。雖然有時候上課很吃力、不明白老師的意思,但老師總會利用畫圖和比手畫腳幫助我們學習,老師也常常鼓勵我們用日文解釋日文,並且大聲開口說,這樣學習語言的態度是必備的。此外,我們班老師還安排有趣的寫川柳詩、刻印章和寫書法活動,發表會也是努力練習很久的課題,從一開始寫六百字作文、老師批改及教我們念,到最後背起來搭配ppt上台發表給大家聽,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

         除了日文課外,也有到大學部的中文課及英文課與日本同學進行交流,這樣的機會很特別,大家向朋友一樣聊聊天,介紹自己國家以及了解對方國家,我覺得有些資訊從交談中也會有所啟發,像是我日文課發表會主題就是在與日本同學交談後而有的靈感。學校也有安排啤酒工廠參觀及當地小學參訪行程,當天小學士舉辦英文日的活動,而我們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哥哥大姊姊有點像當營隊的關主,帶著小朋友們開口說英文。

         課後及假日時間都是可以自行規畫行程,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神戶、奈良、宇治、心齋橋、黑門市場、梅田、大阪城公園等,在陌生的土地總是充滿好奇,每一站的點滴和所見所聞都屬於我們珍貴的回憶,我認為這次的旅程不同於自己住住旅行或是跟團,而是那種比較長時間主在同一個地方,慢慢適應與熟悉當地步調,與各國朋友們一同探索日本的每個地方,內心的收穫與滿足是完全不一樣的。

         最後一周的行程是到離市區比較遠的京都,體驗了丹後溫泉、天橋立欣賞海上小屋、到美山看合掌屋,這樣自然美景有別於前兩周的市區生活,我記得我有一個下午騎著腳踏車享受海景與舒服的天氣,真的很開心。

         語言就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探索世界與認識新朋友的捷徑,這是我三週日本遊學生活深刻的體悟。記得在機場那一刻,心情真的覺得很不捨,總覺得才剛認識新朋友然後就要離別,但我相信大家還是會連絡,未來有一天會再相遇,跨國的友誼也能拓展國際觀,也謝謝老師及學伴們的陪伴,讓我們在這個暑假有不一樣的經驗與體悟。

呂庭語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