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去日本,這次去日本其實還蠻特別的,因為這次是去日本讀書順便去玩,而且這次不是只有一個國家的學生去而已,還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學生。 一到了日本我就到指定的地點等老師,雖然看到台灣同校的學生但士都不太認識所以就不怎麼聊天講話,下午四點時老師就到時鐘那裡帶我們一起去新大阪的青年旅館,我一到了飯店在找房間的時候,並沒有找到房間因為我的室友把門打開我沒看到房間號碼,當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時候,看到裡面都是澳洲人剛開始想說阿糟了我英文不太好,但還好他們人都很好一進去他們就開始自我介紹,他們都說我講的英文不錯但還是有些英文我聽不太懂,我室友Tom就說他會講慢一點讓我有時間去理解英文單字,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外國的學生溝通,突然發現台灣交的英文根本沒啥用,台灣只講究考是什麼都沒有用,還好我平常很常看美劇聽力很好單字聽得也不少所以我和他們溝通就沒啥問題。

    隔天早上老師把我們集合一起搭電車去學校,之後還告訴我們日本人習慣都是提早十分鐘前到,所以我們必須搭8:15的車到學校才比較不會遲到。第一天到學校就考試,雖然我日文在台灣考過四級的檢定但文法不太會,之後老師就一個個用日文面試問我們為何來日本阿、學多久日文阿等等的,但用日文回答真的是非常的難阿!之後考完試後下午就自己出去玩,我和Tom就去大阪附近逛逛之後就回去飯店。之後每一天早上都很早起來去上三個小時的日文課,而且剛好我分到A班老師全日文講課雖然聽得懂但回答就有一點困難,而在這個班級裡面就只有一個美國人剩下的都是台灣的女生和一位男生,而我們這個班級的功課特別的重,要每天寫日文日記和一些閱讀和文法的東西要讀,所以前面幾天我們都寫作業到凌晨因為下午要出去玩沒辦法。我基本上都和Tom出去玩,有一次我們搭車到箕面市走了13公里的山路去看瀑布,在走路的時候雖然很累但看到瀑布的時候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那天我和Tom下午就回去到飯店,晚上去飯店附近吃印度咖哩,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印度的咖哩非常得好吃,之後上學得這幾天的晚餐都和Tom一起去附近吃大阪燒喝酒去ktv玩。

    上學結束後我們就整團的搭車到京都去玩,到京都的時候Tom就問我我的英文名字之後知道我的英文名字有兩個BenJerry,他告訴我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是一家非常有名的冰淇淋公司,之後其他的外國朋友都叫我ice cream boy感覺這名字也不錯。我只有在京都的時候和台灣的女生一起出去玩一起去逛街,在那時候我才了解女生化妝是多麼的複雜,而且我們系上女生很少所以我很少和女生講話,這次和她們溝通還蠻聊得來的也知道原來不同女生個性也不同相處的方式也不太一樣。到了到數最後兩天的時候,我們回去學校做結業典禮並且告訴學伴我們這幾天去了哪裡,之後大家就一起 拍照聊天吃飯,老師還問我說為什麼這麼受歡迎其實我也不太知道,但我覺得他們人都很好很而且大家相處的還不錯。到了要回台灣的時候,在機場和大家到別我和外國的朋友們感情都很好,大家就互相抱我一下並且和我非常好的室友Tom到別,他在日本給我很多他聯絡方式他說回國後還是可以常常和他聊天。

    這次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也交到很多朋友雖然這次去只有短短的幾天,但是離別的時候還蠻感傷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這一群朋友們一起去不同的地方玩,這次也學到很多不同東西也了解到不同國家的學生其實想法和為何讀大學的想法真的完全不同,他們都是高中之後出去工作知道自己的興趣後回去讀大學,和我們一直讀書沒有想法和方向完全不同,和他們聊了一下之後我終於決定之後我該做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