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美國最直接影響到自己的就是生活方面飲食的問題。在Iowa State University的台灣人頗多的,生活方面遇到了問題,只要在網路上或以手機與這邊的學長、學姊們連絡,基本上都能馬上解決。

 合照 

互相幫助 互相扶持

自己一人到了美國的學校,平時一起行動的夥伴朋友們都瞬間都消失了,難免會感到孤單。因此,在新的環境尋求新的朋友也是生活上非常重要的議題。我善用大學三年所得到的社團活動經驗,迅速融入當地台灣學生會的生活圈;在課堂上認識不同國家的同學;參與社團以及教會的聚會認識許多美國人。以不同的途徑認識不同的朋友,可以解決在課業上遇到的困難,在休閒娛樂的時間也有一起同樂的夥伴。在此,我很感謝社團活動興盛的大同大學,在過去三年讓我有機會栽培我做人處事以及社交能力。

 出遊 

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出遊

合照2 

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

大合照   

大家都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


教堂 


我的住所是學校的宿舍,宿舍有兩間寢室,一間兩人、一間廁所、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來自不同環境的人,難免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長時間相處每個人也難免會有不同的感受。其中遇到的問題涵蓋廚具的使用習慣、公用場所的清潔。溝通是最好的橋樑,但不能保證每次都管用。因此,很多時候也只能包容別人不和己意的時候。我見過很多例子是室友吵架。有的反目成仇,有的乾脆搬到別的居所。如果想要和平解決的話,我覺得相互包容,學會忍讓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


烤肉

台灣學生聚會烤肉

聚餐 

台灣同學聚餐


身為一個交換學生來到了美國,身分還是一個學生。本分就是完成學業,並且將學業成績達到一定的水平。在課堂上常常會遇到的就是不了解課堂上講師使用的字詞。當你猜到這字大概是什麼意思的時候,講師的進度早已跳到另一個單元了。即便是作業或是考試,有時候也會很難讀懂題目的要求,導致答非所問。因此,課前的預習或課後的複習都是相當重要的工作。為了搞懂該單元的內容,必須在課堂上非常專注於預習不懂的區塊。大概了解該重點之後,必須完成複習的工作,重新整理,好讓自己以自己的思維整理所有重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出國交換 交換生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