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參加大同大學姐妹校的交換留學生的活動,而藉此出國學習不同的文化。在以前大一的時候,就有參加過學校協辦的日本暑期遊學課程,當時就是在關西遊學的,所以當我決定要來到大阪念書時,我一點也不擔心環境問題,因為當初沒想過會在來到相同的地方,所以已經玩過很多地方。

  

機場:一樣無法讓我忘記的就是要填寫很多東西,一下飛機就先填一張入境的資料,填完後就是等著入境一樣要排隊排很久。在機場裡等待排隊時,因為暖氣開的很強,反而讓我馬上就流汗了。之後到了拿行李的地方後,順利的出了海關。出機場後看到日本學校派來接機的外國人雖然是西洋臉孔,卻講著一口沒有英文口音的流利日文,讓我嚇一跳。之後隨即告知我們如何坐車到住的地方,因為這裡的交通真的方便很多,而且相當清楚就算不會日文光看漢字也可以正確的乘車到市區的車站。

  

氣候:一出機場就完全沒辦法適應,實在太冷了。有好幾天都只有0~5度,還看到了雪花。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回到家不開暖氣也沒辦法生活,這裡真的太冷了。

食:一到這裡生活後,就明顯感覺到這裡的蔬果真的比台灣少很多,又貴。一般外面煮好的餐點也都500日元起跳,就連學校的食堂也都要350日元起。而且都是吃沒有附小菜和湯的餐點。但這價錢在台灣都可以吃到高級餐點了。

衣:在這裡大概只有UNIQLO我逛得下去吧!在這裡的UNIQLO明顯比台灣便宜,但是仍然有些貴,但是UNIQLO卻是這裡算便宜的了,因為這裡沒有類似台灣菜市場的地方,所以也沒有辦法找到比UNIQLO便宜的衣服了。

住:這裡有很多給單人住的房子,雖然每一間房間都不大,但是已包含衛浴、衣櫥、廚房、床、電視等。除了洗衣機需要與他人共用外,其他必需品都有了。不過不包電費和瓦斯費,就已經要四萬二日幣了,所以加一加大概就要五萬日幣了,還蠻貴的。另外有附網路,不得不稱讚一下,上網的速度比我以前用的都快,以前上網時我都覺得是電腦太爛才跑得很慢,到這裡後才確定原來是網路太慢,現在在這裡上網真的很好!

 宿舍

真的很小的宿舍


行:日本的電車都是絕對準時的跟台灣的台鐵差很多,在這裡差一分鐘都不行,所以真的要很守時,才不錯過要搭的電車。不過就算只有坐一站也要150日元,也是很貴,而且計程車更貴,起跳就是660日元。不過也因為電車很發達不管去哪裡都不是問題,所以幾乎也沒甚麼計程車。而街道上則幾乎沒什麼車子,大家都是騎腳踏車或走路較多。也因為這裡街道規劃整齊只要保持著方向感要迷路真的很難,還不時會有地圖指示方向。

 街道 

乾淨又寬敞的街道


其他:在這裡最不能適應的就是廁所用的衛生紙是要丟馬桶,而不是垃圾桶。因為在台灣丟衛生紙到馬桶事會塞住的,所以很不習慣。還有這裡不管到哪裡消費,店員都會當著我的面把錢再細數一遍確定沒有錯,才會交給我。所以到現在都沒有發生找錯錢的事情,甚至有些店家是收銀機自動找錢,所以絕對不會錯,讓人很佩服。其他還有很多生活中的使用工具都跟台灣大不同,光是主菜用的鏟子,就分了好多種,幾乎主什麼菜都有專用的器具。但是對我來說都是大同小異。不過很新鮮。

總結,這裡真的除了貴以外,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挑剔,連過個馬路都不需要擔心會被搶紅綠燈的人撞。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優秀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出國交換 交換生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