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學交換心得

孫時新1.JPG

    現在的我正在寫著心得,代表為期四個多月的交換生活也結束了。回想起當初等待學校篩選的結果,對方學校的入學許可證,辦簽證,以及一大堆瑣碎的事。很慶幸自己可以擁有這些經驗!到了日本,原本以為應該是跟台灣的文化部會有差別到哪裡因為都是亞洲國家。但是真正到了日本超過一個禮拜開始,才發現事情不是這樣。包括日本電車誇張的交通費,以及超過8點後路上的店陸續關門的情形,能去的地方應該只有居酒屋、酒吧和卡啦OK 。最另我震懾的是電費!暖氣的費用實在是嚇死人,一個月一萬日元的電費是很容易達到的。而在吃的方面,因為宿舍有廚房,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做飯,這樣錢方面也省了不少,日本外食的都很貴,而且吃久了發現種類很單一,如果每天都在外面吃負擔真的會變很大,所以都會在家附近的超市買菜回家煮,有時候會和住在同一棟的交換生一起煮飯聊天,品嘗一下各國的菜餚滿開心的。為了省錢,尋找最便宜的超市買菜。大家上學見面第一句可能就是聊哪裡買菜、日用品等等最便宜,大家都變得好像主婦一樣。時常也會到朋友家裡品嚐到異國料理。留學前也是只有來過大阪旅行,所以就決定在這段時期裡好好在日本走走,因為只來日本交換一學期,就決定先把大阪附近的城市、關西地區玩一玩。週末有空就會去京都,體驗一下京都這個古都特色,來到京都真的好像穿越時空回到古時代一樣,和大阪完全不一樣風情和感覺。又會跑去神戶,吃神戶牛柳,看神戶港,來到神戶又好像去到另一個國家一樣,周圍都保留著古時歐洲和英國的建築物,非常特別。 連休的時候,還獨自一人跑去了東京玩了四天三夜,最喜歡的是江之島。大都市又是大阪沒有的感覺。不過說到整個交換最喜歡的時間莫過於是跟大家一起party的時候。在日文方面我認爲這半年所學遠有效於在台灣兩年的學習。非常感謝我的日語老師。這半年真的非常開心, 除了學到更多東西之外,還認識到一大群好朋友,雖然大部分的好朋友都來自不同國家,可能之後大家比較難見面,但因為這半年建立起很深的情誼,所以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和他們一起渡過的日子。  

交換日期:2019/01/16-05/29

孫時新2.jpeg

孫時新3.jpeg


   

 

 

 

 

arrow
arrow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