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勒岡大學交換心得

 

 

GD2_07_賴瑩珊_出國交換照片一.jpg

 

 

 

剛到奧勒岡大學時,曾經有人如此對我說:你剛好在尤金最美的時候來到,天氣漸漸回溫、綠草如茵、百花盛開,在探索後慢慢地你會發現這個城市是如此迷人。

 

文化衝擊 

美國與台灣的文化截然不同,衝擊是不可避免的,譬如說:下雨天不喜歡撐傘、鞋子直接穿進家裡、飲食都比較生冷尤其飲品裡一定有滿滿的冰塊、人們都很熱情,走在路上即便是陌生人也都會互相打招呼以及會直呼親戚、教授等長輩名字,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是我認為在這些衝擊中有更多的是不同文化的體驗,美國是一個文化大熔爐,各國人們匯集於此,在夏季,奧勒岡大學各個國家的學生會都會舉辦一些活動,希望藉此讓大家更認識他們並了解不同的文化,我也有幸在交換的期間參加韓國的Korean day、印度的Holy Festival、夏威夷的Hawaiian night 以及非洲的African culture night去體驗不同活動、嘗試各樣美食、欣賞不同文化的美。

面臨最大的難題 

畢竟英語是我們的外語,平常生活中使用的機會也不多,突然到一個全英文的環境多少都會覺得生疏,分享興趣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這些都還不成問題,但如果是經濟甚至是政治等較為專業的話題就會感到力不從心,除了語言在一開始覺得很有挑戰之外,個性較為內向的我認為到美國面臨最大的難題就是社交文化,奧勒岡大學有各式各樣的社團五花八門的課外活動以及各種house party,這些都是很需要social的,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來說,要用自己不太熟悉的語言主動和陌生人交談其實非常不容易,幸好大家都非常友善,美國的朋友也都很願意放慢說話的速度,漸漸的自信心提升,也越來越喜歡參加各種活動結交各國朋友。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在美國我修了一門大學部 Design for use 的課,雖然全英文授課在一開始非常不習慣,但由於在台灣時已經先修過人因工程等相關課程有一定的基礎,所以很快就上手了。美國的授課方式與台灣非常不同,老師會拋出很多問題讓我們思考而學生們也都非常踴躍的表達自己的看法。在美國,老師傾向讓學生自己探索,鼓勵每一種不同的想法而非直接告訴你該怎麼做;但在台灣,我們太在乎所謂的「標準答案」,常因為害怕錯誤而不太願意去嘗試去探索。

 

    感謝學校以及系上提供那麼難得的機會,讓我能夠跨出舒適圈到美國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開拓視野也提升國際觀並且體驗當地的文化與生活,在這次交換的期間讓我了解到,唯有勇敢去嘗試、去挑戰才能有所成長。

GD2_07_賴瑩珊_出國交換照片二.jpgGD2_07_賴瑩珊_出國交換照片三.jpg

GD2_07_賴瑩珊_出國交換照片四.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出國交換 交換生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