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那天自己終於踏上了交換學生的旅程自己一個人拖著將近30公斤的行李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和火車終於抵達了我要生活半年的城市-紐倫堡在德國學伴的帶領下我來到了我的宿舍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和窗外不熟悉的街景心裡突然害怕起來,這一切是那麼的真實我實現了我的夢想,但是想到往後自己要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不熟悉的地方,期許自己一定要加油。在這半年的交換生涯裡,我體會到了非常多在台灣無法體會到的人、事、物,我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國大家也都是交換

學生,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彼此都能有更深厚的友誼,因為我們可以了解身為交換學生的心情,他們對我來說就像是在德國的家人一樣,從他們身上你可以看出各個文化不同的有趣之處,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回味無窮的。當然德國的上課方式也是很不一樣,他們的老師非常在乎學生們的想法,學生也是採取非常專業和客觀的態度在上課,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學期末,教授們都會問同學們這學期老師有哪裡要改進的地方,通常在台灣都是寫寫問券,但是在德國,他們的老師留了整整一堂課的時間在做feedback,而且驚訝的是,全班的學生幾乎全舉起手,當面提出教授有哪裡要改進的地方課程上有哪裡要加強,教授們也非常尊重每位學生的意見,認真聽並且跟全班討論起來,這是我在台灣完全看不到的。在我選的課程當中,令我感到最特別的是一門課叫做Case Studies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我在德國念的是國際貿易),教授要我們自己找一間上市公司,然後針對這件公司去探討他們有哪些缺點,之後再幫他們想出解決的方法,這門課真的是讓我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從一開始的電話訪談到找出公司的缺點到討論出解決的方法到完成將近萬字的論文真的是吃足了苦頭,但是當我看著我那本包裝精美滿滿英文字的論文時,真的是深深的佩服自己真的做到了,一切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得到了滿滿的成就感。

  在歐洲當交換學生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到歐洲各個國家玩,像是我在交換的日子裡就去了一些我這一生從沒想過會造訪的國家,像是冰島、愛爾蘭、克羅埃西亞,當然我去旅行的地方不只這些,不過每個國家都有他們屬於自己的文化,至今回想起來真的是增廣見聞,最後就分享一下我這半年裡出國旅遊的生活照吧!

 

1415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