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就-環遊世界,在每一個階段給自己設下的目標也不同,大學時期就是想當交換生體驗國外生活。當初選擇德國作為我交換學校,是因為德國可以說是歐洲的中心,去那裡都很方便,在加上他的強大經濟及那務實的名聲和教育體制,讓我更想一探究竟。很幸運的經過申請、篩選、辦理簽證、找宿舍和學校交流等等過程,我到了德國。

 

  然而時光飛逝,現在的我正前往法蘭克福機場,準備坐飛機回家。在六個月前我搭著同一號列車ICE,只是現在往反方向走了。我結束了一學期的交換學生生活。 想起六個月前,我一個人前往代根道夫、一個人搬進了學生公寓、一個人認識了新朋友和新環境、一個人作所有事情。但我成功的活過來了,我成長、我茁壯、我心變的堅強。

0102  

 

 

少了大城市的喧囂,剛到這裡的時候覺得代根道夫是一個小又無聊的城鎮。但是六個月後,我覺得他是一個很舒服適合讀書和養老的地方。每次旅行後,回到小鎮休息,就感覺像回到第二個家,捨不得離開。

 

 

 

  德國的天氣,非常的多變,你可以在一周,甚至是一天內,體驗所有你所學過的天氣名詞,真的非常的瘋狂。從晴天、陰天、雨天、颳風、下雨、下雪、下冰雹,窗外風景每五分鐘換一次不誇張。

 

 

 

  暖氣是德國人的家的必備品,宿舍當然也有提供;但是冷氣大多只有商店內有。德國的夏天大約一個月,所以短暫的陽光普照,對德國來說是要趕緊把握,做個日光浴,盡情享受。和亞洲人的美白論,實在差很多!德國人,噢不,應該是說除了亞洲人外,大家在豔陽高照的時候,都是不撐傘的,如果不想被多看兩眼,就放下陽傘,融入大家享受陽光吧。03  

 每學期都有超過200位交換學生到代根道夫應用科技大學交換,你能體驗到許多不同文化的差異和結交各國的朋友。而最精采的活動,就是taste the world文化週。相較於台灣的文化週,這裡的文化週是真的由各個國家自己準備的唷!我們準備了(茶葉蛋炒飯蝦餅可樂雞翅麻糬冰茶),讓大家品嘗。然後也品嘗了其他國家的食物,(日本、墨西哥、巴西、印度、西班牙、羅馬尼亞、捷克、俄羅斯、土耳其、韓國、台灣、中國、香港、德國、法國

0405  

 

我最喜歡也最有成就感的一門課叫跨文化管理。在這門課中,老師讓我們自己找組員,選兩個國家,比較不同的文化,在期中的時候,要到山上的教室分組報告。我們的組員有三個德國人,一個土耳其人,和我一個台灣人,因為其中一個德國人,來台灣交換過,所以我們選擇了台灣和德國。從一開始訂題目,找五到十位受訪者、做視訊訪問、摘要、找資料討論、上台報告,到最後寫三十頁的期末報告。每一次開會,都讓我感到驚訝和緊張。或許是不同國家教育的關係,我真的覺得德國人對於報告總是能掌握的很好。

06  

 

學校提供接待家庭的活動,我非常幸運的分配到Jonas一家,每個月2~3次週末去他們家聊天、喝下午茶、一起做蛋糕、和小朋友玩、小旅行…,體驗德國家庭週末生活。他們家的四個小孩,實在是太可愛啦!

07080910  

 

在德國交換期間,只要一有假期,旅遊是少不了得,除了德國境內,我還去了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西班牙、捷克、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英國、法國、義大利、荷蘭,一共十一個國家。每一次的自助旅行,都要做很多功課,體驗每一個當下,讓自己不斷的成長。

 

 

 

最後,非常感謝我父母、師長、學校還有學海飛揚,讓我體驗了半年歐洲的生活和文化,結交了各國好友,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故事永遠都寫不完,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0.5年的交換學生生活對我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