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2016/02/04我參加了大阪學院大學的遊學。大學的時間裡學過兩年的日文,也一直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去過幾次日本,真的很喜歡日本這個國家。於是一看到這個遊學的消息我馬上就報名了,我很慶幸我參加了這次的遊學,我的寒假才得以過的那麼充實又精彩。這短短二十天也令我永生難忘。

我去過四次日本,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關西、第一次來到大阪。

第一天上課考了分班測驗,結果被分到最高級的那班,我才發現自己的日語程度其實很不足。不過慶幸老師人很好也很有耐心,同學也是,大家都會互相幫忙。這二十天內,學校帶我們體驗了許多的日本文化,能體驗、茶道、化髮大會⋯。也帶我們去參觀了京都、奈良等等。學校在這短短的二十天內還安排了學伴給我們,學伴也會趁他們有空時,帶著我們到處走走看看,我們也和他們互相切磋,他們學習中文,我們學習日文。在這期間內認識了很多日本朋友,他們人都很好,可惜相處時間太短,很快就要說再見,真的讓我覺得非常不捨。不過我知道我很快會再回來的。

每天早起上課雖然很累,但都是很有收穫的,老師每天都會出作業給我們練習,像是一些對話等等,非常實用。在學期的最後還有日語的發表會,我們介紹了台灣和日本交通的比較,想讓更多的人認識台灣。

5.jpg

6.jpg

7.jpg

這趟旅程下來,不僅讓我日語更進步,也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走遍了關西地區,體驗了當地的日本文化。這短短的二十天我過得非常開心且充實,也激發了我更想好好學日文的心,這次遊學的經驗真的令我十分難忘,我很開心我參加了這次的遊學,我一定會把日文學好,再去很多次的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