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的遊學之旅,一眨眼就過去了,日本學伴在機場對我們揮手的說再見的畫面,就好像剛剛才結束一樣。在日本發生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印象深刻!

從一開始出發前往日本,雖然說曾經去過日本,但要自己搭飛機過去讓我相當的緊張,在處理每件文件機票時都非常的小心翼翼,比起拿著護照跟著爸爸媽媽走來個更有趣。

  這一次來日本遊學,我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就是可以跟日本人做一些簡單的溝通,提升語文能力,而到了大阪學院大學認識了許多日本學生,雖然和日本學生溝通都只能用英文,不過藉著在和日本朋友的對話過程中,也間接練習到了我的英文口說。許多我原本不太確定的英文單字、片語都會為了溝通,通通激發出來,這時候發現其實語言,必需藉著不斷不斷地講,才會大大的進步,腦袋裡想的會話詪實際說出來的話總是會打結,藉著不斷與日本朋友溝通,讓我大大練習了我英文的組織能力試著讓我講出來的英文能夠更順暢更流利,除了英文外日文也學到了不少的日常對話,早上吸收學校老師所教,下午就可以找日本的學生來練習,一來一往之間,也學會了許多單字對話。

  食物是我念念不忘的一項是本事物,日本的食物不管是在外觀還是內容都超好吃的!這次去的大阪中道頓堀完全就是個美食聚集地,章魚燒、大阪燒、拉麵、天丼,全部都好好吃,三不五時就與日本同學一起坐著電車前往道頓堀吃美食,除了美食日本同學也會帶我們去學校附近的食堂體驗看看在地學生吃的食物,相當的特別,但說到我最不能接受的部分就是日本的餐廳除非有特別標示,不然都是可以抽菸的,對於我這個非常不喜歡煙味的人來說,在吃美食時還要吸到二手菸非常的困擾。

  在日本的生活除了緊湊還是緊湊,因為不想浪費在日本的一分一秒,我們總是把行程排得滿滿的,大阪城、道頓堀、心齋橋、奈良、京都,大阪該去的景點我們一個也沒有放過,也體驗了日本許多文化,茶道、能劇,也藉由日本朋友知道了許多日本學生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些都是非常平常旅遊得不到的經驗!

  最後我想說的我對大的收穫就是來自各國的朋友們,這次遊學團總共有來自台灣、中國、韓國、澳洲、馬來西亞、俄羅斯加上日本的同學們,遊學的過程中交到了許多許多的好朋友,也互相了解了彼此的文化,遊學團或許會結束但友宜是不滅的。謝謝大同大學有這個機會可以到讓我學習並且收穫到許多,也謝謝大阪學院大學的招待,這一次日本遊學實在是太棒了!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