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環境清潔、人與人之間態度友好,一得知學校有短期交換的機會,我和兩位好朋友立刻就相約報名了,第一次和朋友去日本實在是很令我興奮。

        為期二十天的大阪遊在期待中開始,到了這塊陌生的土地,我們彷彿回到了孩童時期,對所有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對任何事物都覺得神奇,連在路上看到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這趟旅程就像一趟奇妙的冒險。

        沒課時我們充分利用時間,搭著地鐵到處玩,有課時我們努力聽課,我們考進了高階班,課程是全日文的,聽來有些吃力,日文老師人非常親切且友善,但回家作業還是該寫,通常都是分組發表,透過抽籤分組使我認識不通國家的朋友,以及了解各國的文化習慣,雖說是去學習日文的,但大多時候我還是用英文溝通。放假時Tao 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一些較特別或遙遠的地方,例如,參觀啤酒工廠,好喝的日本生啤酒喝到飽;京都品嚐美味的抹茶聖品,抹茶冰淇淋、抹茶年輪蛋糕;奈良東大寺風景秀麗,還有許多不怕生的鹿兒們,沒鹿餅時安安靜靜,看到鹿餅時便熱情地撲像你。

        這二十天著實令我難忘,回臺灣後還是有持續和日本學伴和韓國、俄羅斯的朋友聯繫,期待下次和他們相見,如果他們來臺灣,我們也會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四處遊玩,我很慶幸可以認識這麼多朋友,希望下次還有交換的機會。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