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斯圖加特應用科技大學-事業經營系林欣樺

1. 文化衝擊 

     德國和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在許多方面都非常明顯。德國的社交風格與台灣截然不同。在台灣,我們經常以禮節和客套話來交往,而在德國,人們更加直接和坦誠。這種文化差異剛開始讓我感到有點不適應,但在德國時間長了,也就習慣這種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方式,並且也漸漸喜歡德國直來直往的溝通方式。

     其次,德國的飲食習慣也與台灣不同。在德國,早餐通常較簡單,午餐豐盛、晚餐則相對簡單,晚餐往往只吃麵包,而在台灣,我們傾向於有一個豐盛的每一餐。這種改變讓我開始嘗試不同的食物,飲食習慣也慢慢變得簡單、省掉一些做菜時間。

     此外,這幾年德國接受了許多移民,使德國社會文化變得更多元,其中阿拉伯文化影響至大,從音樂、飲食到語言,都可以觀察到阿拉伯文化的影響。因此這次再訪德國,我不僅學習了德國文化和語言,也學習到了許多阿拉伯文化和些許阿拉伯語。

德國斯圖加特應用科技大學-事業經營系林欣樺

2. 面臨最大的難題

     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是如何與德國人建立深厚的友誼。由於語言和文化的隔閡,我一開始感到有點孤立。然而,經過時間培養,努力練習德文和多參與社交聚會。這樣,我有機會結識當地的朋友,並逐漸融入當地社會。

這個過程雖然有時令人挫折,但最終我成功建立了一些深刻的友誼,這不僅擴展了我的社交圈子,還讓我更好地理解了德國文化。透過與當地人交流,我不僅精進了我的德語,更是學到了更多關於他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德國斯圖加特應用科技大學-事業經營系林欣樺

3.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在德國的學習過程中,我參加了一門名為"Change Management"的課程,這成為我最感興趣和最具成就感的一門課程之一。這門課程教授了企業變革和組織變革的策略和方法,並強調了在現代商業環境中的重要性。透過這門課程,我學到了如何有效地規劃和實施變革,並管理組織中的變革過程。我深刻體會到,變革管理是一門複雜而具有挑戰性的學科,但它也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關鍵性的工具。我在這門課程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並且計劃將所學的知識應用到未來的職業生涯中。

德國斯圖加特應用科技大學-事業經營系林欣樺

     德國留學經驗對我來說是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不僅學到了學術知識,還深刻體會到了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和相似之處。我期待著將這些寶貴的經驗帶回台灣,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繼續發揮所學。我深感榮幸能獲得學海飛颺獎學金的支持,這對我個人和學業生涯都有著深遠的影響

 

 

 

arrow
arrow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