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勒岡交換學生心得              

林奕君

 

    在設計課裡,老師很喜歡讓大家發表自己的看法,做作業沒有太大的規範,都是學生自由發揮,因此成果差異也很大,比較偏向自我學習。而學生們不像亞洲人拼命做作業,有一次我問我的組員們我們需要在課前聚一下嗎,他們認為沒有需要。其實要聽懂英文講師的講課真的不容易,速度會很快,還好我們的設計課老師剛好不是美國人,還可以跟得上,比較容易懂,聽的速度是要多聽才聽得懂的。美國人私人空間比較多,通常一下課就散的很快,下次上課遇見彼此才會再次問候,有時候美國人會讓人感覺很親切很熱情,有時候又會覺得有些距離,這都是文化衝擊的一部分。

  除了設計課程之外,我自願報名了AEI語言課程。AEI語言課程教英文的方式和台灣學英文的方式差異相當大,我報名的是口說英語,美國的教學方式從聽到說,從聽課程演講到專題演講,主題從天災諾貝爾獎文化衝擊藝術到完美主義都有點深度的主題從聽演講學習快速紀錄重點在用你聽到的資訊和組員討論你的意見及想法從頭到尾的訓練加上課程是一到五都有,每天都有作業訓練聽力越來越快。這個語言課程從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會有一位conversation partner,每周會跟你對話,這是能跟美國人聊天的最好時機,一般很少美國人會想跟亞洲人聊天,除非很聊得來。由於我跟conversation partner的興趣相仿,喜歡料理,在學期的最後他邀請我到他家,他教我做麵包,我教他做珍珠,很有趣的料理交換,很開心能機會結交一位美國朋友

  我來的是秋季時期,剛好遇到年末的各種聖誕節日,萬聖節感恩節及聖誕節以及跨年體驗了刻南瓜討糖果感恩節溫馨的聖誕大餐及黑色星期五瘋狂購物等。且感恩節的假期是滑雪開山的第一個周末,我也衝上山去體驗了第一次的滑雪。出國機會難得,總是抱持著什麼都要嘗試的心態去嘗試一下,只要那不是一件壞事。

610304023林奕君 (3).jpg

610304023林奕君 (1).jpg

610304023林奕君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