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佳芸-開學前和國際生在飯店旁堆雪人.JPG

吳佳芸1.jpg

吳佳芸2.jpg

吳佳芸-Des Moines必吃的漢堡店Zombie Burger.JPG

吳佳芸-International Food Fair.JPG

吳佳芸-我的房間.JPG

吳佳芸-復活節與family group的聚會.JPG

吳佳芸-開學前和國際生一起跨年.JPG

吳佳芸-舞蹈課的同學.JPG

吳佳芸-學務大樓.jpg

文化衝擊 
台灣老師在課堂上問的問題很少有人願意主動回答,多半是老師點人回應,反之主動問問題的學生更是少之又少,但美國的學生不僅會主動舉手爭取回答問題,更是有非常多同學提問問題,相較於台灣被動的學習方式,他們的自主學習能力更強,更積極的想要獲取知識。比較之後才發覺台灣的同學可能更傾向於問同學或是課後再去問老師,但有些問題若是能在當下獲得解答應該是對學習更有幫助也更有效率。這是我覺得台灣學生和美國學生最大的差異,他們是主動學習,而我們就被動許多。
面臨最大的難題
一開始對當地零下二十度的氣候很不適應,隨處可見的積雪、不戴手套就會凍傷的寒風,這些都是在台灣看不見的景色,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到如此冰冷的地方,前幾周真的非常地不習慣,雙手都因為沒有時常帶著手套而凍傷,布滿密密麻麻的小傷口,做事寫字都很不方便。今年異常增強的冷氣團,更是讓大雪下到了本該春暖花開的四月,讓我足足體驗了四個月白雪紛飛的日子,對於一直居住在濕熱氣候地區的我來說,算是最難適應的問題。比較令人意外的是,美國的室內都開著非常強的暖氣,同學們時常厚重的外套底下穿著的是短袖的上衣,室內室外完全就像兩個世界一樣,這部分讓我覺得既新鮮又奇特。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這次出國的經驗讓我的聽力及會話增進了很多,印度籍教授的課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都讓我聽到了非常多種口音,讓我的聽力進步快速,會話也在彼此交流的過程中更加熟練。也在那邊選修了許多大同沒有的課程,例如爵士舞蹈課程就深受我的喜愛。因為這些更是讓我認識了非常多世界各地的朋友,拓展了交友圈也增廣了見聞,我覺得真的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機會。
學生積極學習的態度也讓我驚訝萬分,特別是我所修讀的嵌入式系統這門課程,需要小組製作期末報告,是一個操控機器人類型的實驗,組員們都非常積極的約出來測試並修改程式,演示前一整周的晚上我們幾乎都是在實驗室度過的,前一晚上更是測試到凌晨兩三點,這樣積極的態度讓我非常驚訝,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最後順利地通過期末測試,這讓我非常有成就感,這樣的小組分工合作完成的經驗放我學習到很多團隊精神,相信對我日後不管是學校分組或是出社會以後的團隊合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