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B08王子睿2.jpg

B4B08王子睿3.jpg

B4B08王子睿1.jpg

文化衝擊

敲桌子代替拍手:記得當我第一次在課堂以英文進行分組報告時事很震驚的,因為在完成報告的那一刻,我並未獲得任何的掌聲,取而代之的是一陣很轟烈的桌子敲擊聲,這樣的文化跟我們的差異甚遠,對德國人來說,這是尊重的展現,越大聲表示越精彩,也證明了這是成功的報告。

搭地鐵要打票押日期:德國地鐵或任何公共交通街沒有柵欄,也不像我們有悠遊卡這樣方便的東西,因此每天都會需要買票,而在售票機旁會有一台打票機,為的是記錄這張票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起初不是很習慣,常常忘記打日期而很緊張,因為一旦逃票或未打日期被查到是會有罰款的。

公廁收費:跟台灣不同的是這裡的廁所是會收費的,而這費用是用來維護及清潔廁所,也因為如此公廁普遍來說都相當乾淨。

生水直飲:對德國人來說喝生水使家常便飯的事,而我一開始無法接受喝生水,因為對我來說生水是很髒的,但其實大部分的生水都是有處理過的,此外他們沒有飲水機,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習慣了。

面臨最大的難題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在Apply coaching這堂課中我學到很多,儘管只有兩堂課,但學到了很多很有幫主的技巧、知識,此門課主要是了解如何在歐洲申請工作、如何完成CV、Cover letter、面試技巧及該注意的事項等等,對於我這個即將要畢業的學生來說非常實用,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出國交換 交換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