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最大的三個期望是提升設計專業技能、英語能力以及在地文化體驗,因此我朝著這三大目標選了四門課程,基礎素描、基礎英語寫作、校園資源學習、高爾夫球課。愛荷華州立大學和台灣的學校一樣,在開學第一週都是所謂的加退選週,可以先聽完後再考慮是否保留或退選。出發前往美國前,原以為自己的英語能力還不錯,但當真正使用後才發現不沒有那麼流暢,很多當地人使用的詞彙若沒有聽過並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凸顯出環境的重要性,在台灣的生活中,我們並沒有機會可以完全的使用到英文,在美國,生活、上課、逛街等等都是必須要用的英文,加上若要認識新朋友,英語絕對是最重要的溝通工具,也很感謝在美國認識的朋友們都很願意聆聽我想表達的意思,並給予我協助,一學期下來,對於講英文不再像當初緊張擔心,反而更願意表達並接納他人建議,我相信這對我的英語能力絕對有相當大幅度地提升。由於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一開始感到較為陌生與生澀,加上一開始語言的關係產生較多的緊張感,另外因為國際學生的身份,當地學生可能也不知道該如何相處,隨著參與的活動漸漸增多,也會更主動和新朋友認識了解,個性上變得更外向且勇於挑戰新事物,如參加校內社團(西洋劍社),而改變最大的是會更勇於面對問題並找方法解決它,增加更多的獨立性,在想法上,透過和不同朋友的聊天中交換彼此的觀點與價值觀,可以看到在地球的另一端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的人碰到不同事情時會如何做決定、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未來的發展等,也更加珍惜每次上課的時光以及和朋友想處的時間,很多人事物或許錯過了就沒有下一次,很開心在美國結交了一群好友,互相鼓勵、互相支持,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另外也提升自己和家人間的感情,透過視訊的方式和家人分享我在美國的生活經歷,當遇到問題時也會詢問家人予以建議,相較於在台灣,反而增加更多交流的時間,也讓我更加的確定家人永遠是自己最大的避風港。經過這次為期一學期的交換生計畫,讓我更清楚若未來想到美國生活或唸書的話會面臨到哪些狀況,好的環境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必須確定好自己要的方向,並朝著目標大力邁進。這趟旅程讓我收穫滿載,處事上更積極樂觀,若時間倒轉到抵達美國的第一天,我會告訴自己,更放開心胸地去學習,不要猶豫也不要害怕,享受當下的每一刻,也是給未來若有考慮到美國進行交換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