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遊學,是我會日文以後,第一次去日本。從下飛機開始,踏在日本的土地上後,我才發現原來語言是如此的重要,儘管有一半聽不懂,但還是能勉勉強強的能溝通。

        進入大學認識學伴後,從不太敢開口說日文,到能和他們談天說地,才僅僅幾天而已,即使不懂,透過英文或手機翻譯後,逐漸的也能了解其意義。由此,我覺得語言對我而言「百學不如一聞」,學了許久,不如到日本聽他們說一次,即能深印在腦海裏。

        這次去日本遊學,除了日本人也認識了許多鄰近國家的學生,如韓國、中國和澳洲等等,不僅能瞭解到各國的文化,也能增進國際視野。於此交流中,我再次的體會到語言的重要性,人和人交流中,一定會透過語言,而語言就像一座橋樑,連結兩方的想法,一但橋樑斷了,就難以繼續交流。

        這次的日本遊學,除了讓我的日文更上一層樓之外,也讓我了解了更多不同的文化和習俗。而由認識其他國家的人,也能知道其實他們並非像我們對他們的國家所擁有的刻板印象。雖然僅有短短的二十天,但已成了在我心中難以取代的一次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