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中1.jpg

這次很榮幸可以參加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工作營,這次前往日本是我的第一次,對於日本的想像,我猜大多來自漫畫與朋友口中,所以這次我十分的興奮可以前往,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接近黃昏,在關西機場看見到處都是日文時其實十分感動,不敢相信自己已經抵達日本,跟隨著指示我們搭上了電車前往京都,

沿途細心的觀察路上的美景與黃昏所帶來的驚奇,井然有序的街景與乾淨的街道是我在日本的第一印象,搭乘了許久的電車以後,我們抵達民宿。經過一日的搭車疲憊後,卸下行囊才是我們旅行的開端,簡單安頓以後,我與幾位好友一同漫步在街上,尋找著晚餐,最後我們選擇了一家串燒店作為我們日本行的第一餐,在飽餐一頓以後,我們進入了超商選購萬惡的宵夜,而第一天也在我們歡樂的氣氛下結束,第二天巴士早早的出現,帶著我們游覽京都。去到了許多神社,以及我映象深刻的和菓子DIY,日式糕點わがし就是日本式「果子」(糖果糕點和甜品冰品的總稱)。從明治時代開始,為了與歐洲流傳過來的「洋菓子」(西式糕點)區別,因此將日本傳統的菓子改稱為「和菓子」。主要的原料包括糖、米、糯米、小麥粉等,並依照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因為特別講究於手作能力,和菓子被稱為「日本飲食文化中的花」。

在手做的過程中,十分有趣以及好玩,令我沉浸其中,下午的時間我們與日本學員們一同討論與發想,第一次的國際交流讓我有點緊張,還好在溝通上不是問題,也是要感謝學校的必修日文,使我的日語基礎扎實,在日本行我另一個深刻的景點是,京都市產業技術研究所,這個研究所擁有著豐富的資源與技術。在各項工藝上都潛心研究,不論陶藝或是編織都令人印象深刻。而身為工設系的學生,我經過這次的洗禮,成長許多。最後我終於抵達我期待已久的鴨川,貫穿京都的鴨川,孕育了千年古都,更傳承了千年的文化,遊京都怎能不朝聖鴨川呢?這個看似平凡的河川,曾經造成重大的災難,但是經過日本工業及科技的努力,現今它成為情人們的浪漫約會聖地,更是觀光客蜂擁而至的景點。納涼床是鴨川夏季限定的活動,此時鴨川沿岸的商家會紛紛架設戶外露台,供旅客餐飲並欣賞鴨川美景。近代融入迷幻的燈海,景色更為醉人,因此成為夏季遊鴨川不可錯過的景象。這次的旅程不僅僅是觀光更多的是國際交流,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前往日本也謝謝老師與學校提供的這個機會。

張嘉中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