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文化衝擊: 

中西方文化的差異,導致我們不管是思想上面,還是文化層面都有許多不同的地方,西方國家基本上都屬於比較開放的,相較於我們東方就顯得特表保守,尤其是每個星期五的晚上,酒吧文化,美國人瘋狂得開趴,各式各樣的派對,整晚狂歡與宿醉,在大街上大聲咆哮,這是我前所未體驗過的,相較於我們東方的文化有天壤的差別,還有宿舍的自由度跟台灣實在相差甚遠,在美國吸食大麻是合法的,很有趣的是親眼目睹他們輪流吸食。這使我增廣見聞,看到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受益匪淺。

 

2.    面臨最大的難題:

我覺得面臨最大的難題就是語言的溝通,因為要很流利的跟老美交流並且讓他們了解你的意思,清楚表達你的想法,有的時候我說的是東,他們可能聽成西,誤解我的意思而會錯意,這個時候就會有點小尷尬,因此,可以利用肢體語言來輔助,使我們雙方彼此順利的交流。

3.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我選了一門很有趣的程式語言課程 python ,因為這門課程在我們學校沒有授課,很榮幸的能有機會來交換,並且學到這程式的相關課程,它是最基礎的程式語言,但可別小看這個程式的功力,它不但能畫畫,還可以隨自己個人喜好看你想要設計什麼樣的圖形,只要你腦海中想到的任何圖形都可一一呈現,並可隨自己喜愛的顏色幫它著色,更有趣的是可以設計簡單的遊戲,像美國著名的猜字遊戲hangman,設計者要讓玩家猜一個英文單詞,猜對了,你就贏了,猜錯了就結束遊戲,因為從來沒有設計遊戲過給使用者玩,當完成作品時,那種成就感是筆墨還難以形容的,出乎我的意料用簡單的程式語言,也可以設計出不同的小小遊戲,全部都是由一行行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堆積而成,讓我豁然開朗,更增長我的知識。能有機會到外面看看這個大千世界,真的非常感謝許多人默默的支持,還有學校簽訂這個交換計畫,使原本懵懂無知的我,看見世界不同的樣貌,

劉馨文1.jpg

劉馨文2.JPG

劉馨文3.JPG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此時,我真真實實的體會到,經過這次的出國交換之旅後,從出國前事先的規劃與準備到回國後是我從書本上永遠學不到,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深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